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山艺开幕

2017-10-1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集中展演开幕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三楼艺术剧场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丁健、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与创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观看展演活动。
  刘晓静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山东艺术学院承办了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类和器乐类两个分项的组织、评审工作。为做好评审工作,成立了秘书组、接待组、演出组、导演组和宣传组,重新装修了剧场,更换了设备。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和专家们暑假期间的严格遴选,各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器乐类作品入围21个,舞蹈类作品入围22个。艺术给人以精神上的活力和鼓舞,艺术的精神就是力求用词句、色彩和声音把我们心灵中自豪的、优美的东西都体现出来。她强调,作为艺术院校的师生,如何在实践中获得灵感,在舞台上寻求创新,都是此次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思考。学校师生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了审美意识,提升了人文素养,这场盛大的艺术盛宴,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本次艺术展演活动的受益者,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和艺术观摩机会。
  孟庆旭在致辞中指出,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引领社会风尚、弘扬民族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自2004年以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根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规定,我省每三年举办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届展演活动通过学校选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初评和现场集中展演评定三个环节,选拔出最优秀的作品和节目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这项活动具有时间跨度长、参与师生多、艺术门类全、艺术水准高等特点,对提高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师生的艺术创作热情和艺术鉴赏能力,营造健康高雅、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欢迎。
  开幕式后专家对节目进行了评选。山东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大学、德州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英才学院、东营职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别进行了展演。展演的节目既有民族舞,也有现当代的舞蹈,参演的学生们用舞蹈艺术抒写自然的美景、赞美人间的情谊、歌颂革命的热情,赢得在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共收到全省高校选送的艺术表演类节目、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科研论文等共1559件。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进入现场集中展演展览环节的表演类和艺术作品类(含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207件。此次集中展演邀请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以及山东歌舞剧院的专家、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舞蹈类的评审专家团队邀请了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一级演员赵宇,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傅小青,济南大学教授刘桂华,山东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孙晓茹,北京舞蹈学院一级演员胡淮北、副教授胡岩和惠彤。
  据悉,10月12日下午,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专场展演将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进行。(山东艺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省市提高最低工资 京沪等4地进入2000元大关(表)

    最低工资.jpg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详细]

    10-12 15-10中国新闻网
  • 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试运行 支持跨省购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服务推介会举行。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详细]

    10-12 14-10央广网
  • 英或为格伦费尔大厦大火幸存者提供永久居留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位于伦敦肯辛顿的格伦费尔大楼凌晨发生大火。英国移民大臣布兰登?刘易斯说,“对于这场火灾,我们最初反应是提供幸存者灾后的直接需求,确保他们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服务并开始重建他们的生活。[详细]

    10-12 15-10环球网
  • 越南暴雨和洪灾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37人

    持续数日的热带低气压所引发的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到12日已导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37人死亡、40人失踪。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越南中部义安省和清化省各有8人死亡,北部山罗省、和平省和安沛省的死亡人数分别为5人...[详细]

    10-12 15-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