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新增四所临床教学基地

2017-10-0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强化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保证医学教育质量,9月26至29日,齐鲁医药学院分别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周村区人民医院、昌邑市人民医院、昌乐县人民医院4所医院举行了临床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临床教学班开班典礼。4所医院居地领导、医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各医院实习同学参加了仪式。

  山东铝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关晓光、昌邑市副市长李鹏、昌乐县副县长曹建国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院校合作依托高等医学院校雄厚的教科研技术力量,可以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三者全面协调发展,使双方真正成为精神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给医院带来新的发展活力,给当地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齐鲁医药学院学校顾问高培福指出,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科学,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医改的推进,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他希望4所医院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机构、教学管理制度、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今后也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医院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促进医院的全面发展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为当地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高培福教授分别与曲勇院长、李传贵院长、孙正凯院长、殷好治书记签订了《临床教学协议》,与关晓光副书记、李鹏副市长、曹建国副县长为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该校教务处处长张平平宣读了《关于临床教学职务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任证书。

  4所医院揭牌并顺利开班,标志着齐鲁医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为该校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多地一雪成冬 南方先升温11日起"断崖"式下跌

    天气预报.jpg

    今天(9日)是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先后经历剧烈降温,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等地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北方多地迎来下半年初雪。[详细]

    10-09 14-10央视新闻客户端
  • 食药监总局谈罕见病用药难:注册申请时给予鼓励政策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今日指出,新公布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的创新的意见》,对罕见病用药的研发制定了一些鼓励措施。在境外已经上市的一些罕见病用药,对于临床特别急需的,可以接受境外的数据直接批准上市,保障罕见病患者...[详细]

    10-09 15-10中国新闻网
  • 乌议员:2020年北约议会大会在乌召开 证明北约同乌合作密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0月8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总统代表伊琳娜?卢岑科当天在脸书发文称,2020年北约议会大会将首次在乌克兰召开。当地时间10月8日,卢岑科在脸书发文称,乌克兰常驻北约议会大会代表团团长伊琳娜?弗丽丝不久前发布消息称,北约议会大会决...[详细]

    10-09 15-10环球网
  • 媒体:开放电子商务市场 印度或面临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8日报道,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发达及发展中国家的贸易部长将于9日至10日出席在马拉喀什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为今年年底的阿根廷部长级会议拉开序幕。据报道,印度在开放跨境电子贸易方面将面临压力,同时,想要...[详细]

    10-09 15-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