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举办高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创新创业论坛

2017-09-2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面对全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高校应该做哪些准备、哪些策略,才能实现思维的全面革新、方式的与时俱进,才能实现高校教育与创新创业企业的双赢?9月2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举办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创业空间启用仪式暨创新创业论坛,探索高校搭乘“互联网+”顺风车、踏上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创新创业之路。

  本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由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园)、库米(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云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商会、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山东财经大学济南校友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创新创业之路的探索,意在推动传统高校借助创新创业实现“互联网+”教育改革与可持续发展。百余位企业家、教育权威人士、行业大咖云集济南,共同探讨高等教育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在互联网探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的经验,以及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指引下对创新创业的贯彻和融合,对山东乃至全国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创新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会议特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创新创业院长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创新创业协作组秘书处副秘书长应小陆,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IBD5业务部总经理刘奕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创业导师、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理事、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校友会会长竺敏明进行了主题演讲。

  

  

  山东财经大学教师,上海财经大学机器学习在读博士,山东高校高端就业名师——王华杰,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学科专业知识创办济南云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山东财经大学校、院级实训基地,创业园先进示范单位——库米云微,目前已服务客户百余家,以创新的“师生同修”教育模式在为山东财经大学提高了学生就业率的同时,也作为创业教育教师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和教师群体中有广泛影响。创始人王华杰不仅分享了自己在“师生同修”创新教育模式下的心得体会,还阐述了自己在触网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突破困境的战略,同时,对于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新形势和新影响做了分析和展望,发言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众多企业家的好评。

  本次山东财经大学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创业空间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论坛,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的创新创业开始走向正轨,是0到1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保部揭底:一些违法排污企业环保根本不投入

    违法排污.jpg

    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前后曾3次被当地政府通知停止生产,并被明确告知如不予配合,将采取“断水、断电”措施。”从“舍弗勒事件”看,正如环保组织所言,中央环保督察确实不是一场简单的问责风暴。[详细]

    09-28 08-09法制日报
  • 兴安盟:脱贫不是终点 小康才是目标

    自治区脱贫攻坚驻科右中旗督导组组长荣毅表示,中旗扶贫开发思路清晰、措施到位,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大、成效显著。”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兴安盟采取多种措施,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详细]

    09-28 11-09央广网
  • 美国一男子猝死年仅38岁 曾在总统大选期间大量制作假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一名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间因为大量制作、发布假新闻而成名的男子,上周一(18日)被发现猝死家中,死因暂时不明。报道称,去年总统大选期间,霍纳常在他的数个网站上,杜撰及发布假新闻,且成功在网上疯传。[详细]

    09-28 11-09中国青年网
  • 中国游客骤降超九成 韩旅游胜地江原道地位或被动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27日发布的《地区经济报告书》显示,2017年江原道的游客数量大幅减少,其中中国游客同比骤降94.7%,江原道“旅游胜地”的地位恐被动摇。[详细]

    09-28 11-09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