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创新“专升本”学生培养模式

2017-09-25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齐鲁医药学院结合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的临床思维培养和临床实践能力比较薄弱的实际情况,对2017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培养模式进行改革,由原来的1(校内理论教育)+1(医院毕业实习教育)改成1(教学医院理论教育、见习带教)+1(医院毕业实习教育)。通过改革,大幅度增加学生临床见习和临床实践机会,为培养医学生临床岗位胜任力创造临床条件。齐鲁医药学院附属桓台县人民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兰陵县人民医院、昌乐县人民医院以及昌邑市人民医院承担本次临床教学任务。

  该校高度重视2017级临床医学专升本326名学子的迎接工作,精心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多项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在2017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见习报到会议上,副校长耿磊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所有派到医院授课教师、驻点人员、教务和学生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到医院授课的教师要起到示范作用,帮助教学医院临床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三是驻点人员要协助教学医院做好学生管理、教学运行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四是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要加强5个教学医院建设和管理。

  9月11日,该校组织专车专人,将326名学生顺利送达各教学医院。在开展各项入院教育后,5所教学医院同步开课。课堂上,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认真听讲,校院教学督导组专家也深入课堂督导听课,课堂秩序良好,为新学期临床教学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直接到教学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理论教学和见习教学,是学校医学教育改革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强化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学生临床岗胜任力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高校外卖龙虎榜出炉 川菜最受宠爱点酸辣土豆丝

    高校外卖龙虎榜出炉。营养专家提醒:吃外卖也要注意食物多样性。[详细]

    09-25 14-09成都晚报
  • 泰前总理英拉逃跑细节曝光:带着黑色口罩逃往柬埔寨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曼谷邮报》网络版9月25日援引案件侦察组消息人士的话称,对因涉嫌组织前总理英拉逃离泰国而被逮捕警察的审讯揭露了她逃跑的细节。Anurit上校告诉侦察员,他在英拉从曼谷逃往柬埔寨边境这一区段护送着前总理。[详细]

    09-25 13-09环球网
  • 《水俣公约》第一届缔约国会议开幕 受害者发言

    当天,日本熊本县水俣市的胎儿性水俣病患者坂本忍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演讲,强调“水俣病并未终结”,必须保护妇女儿童免受汞的危害,呼吁各国针对有害人体的汞进一步加强管控。主办此次会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高官在会场介绍坂本,强调“她们已经不再单独(奋...[详细]

    09-25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