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校长寄语新生“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

2017-09-18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主体育场国歌嘹亮,彩旗飘扬,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院)党政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周有波、刘孟德、任民、崔雷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

  上午9时整,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军训方队进行了汇报表演。“校园军魂我代言”,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列队展示方队迅速呈现出“党徽”“工大”图案,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英姿,表达了新生们的拳拳爱国情,赤子爱校情;“知礼立身文明传”,礼仪教学示范方队以仁义有礼之德行,文明修身之作为,契合了现代工大文化风貌;“太极吟诵守正道”,太极表演方队中正有序,刚柔相济,传我中华之闳约深美,彰我工大学子之卓越风姿;“霹雳闪击敢胜战”,单兵进攻战术演练小队身手敏捷,刚劲有力,震破敌胆敢称雄,生动地展现了新生们的壮志豪情。

  典礼上,党委书记王英龙将绣有“文武立标杆,德行做示范”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大学生教官示范团。

  校长(院长)陈嘉川以《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17级新生成为新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的首批新生,注定是幸运而不平凡的。作为学校跨越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和推动者,2017年新生将见证学校进入建设国内一流工业大学行列的历史时刻。他勉励2017级新同学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锻造富有价值的精彩人生。一是爱岗敬业,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本领。要对所学专业产生敬畏之心,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追求知识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为将来成为行业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精益求精,培养完美极致的职业品质。同学们要利用一切机会,熟练掌握知识和本领,养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职业品质,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执着专注,养成持之以恒的精神追求。要秉承工大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持之以恒的优良品格,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有益社会之人。四是守正创新,争做引领未来的行业翘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突破自我,成就自我,在创新创业中放飞梦想、成长成才。

  国家“”专家 、机械学院张炳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体会,给新生们谈了三点经验和建议:提高认识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激发心中的潜能和内生性的自我驱动力;培养自己“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团队合作精神、分享资源与成功经验”的能力;专注学习、丰富内涵,拓展外延,全面发展,为新齐鲁工业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校学生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李华鹏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齐鲁工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希望新生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涵养学识,追求真理,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轻工学部褚雅琪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一名工大人的喜悦,并表示不辜负师长嘱托,尊师重学,团结友爱,严于律己,用青春诠释奋斗的意义,用汗水锻造人生的辉煌。

  校(院)相关部门、各学院(部)、各研究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及2017级新生参加典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最惨?官方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金九银十.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刘爱华认为,8月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生产需求比较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详细]

    09-15 09-09中国新闻网
  • 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国家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致辞。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部署,践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9月18日上午,全国疾控系统百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北京拉开帷幕。[详细]

    09-18 13-09光明网
  • 离开特朗普之后,他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今年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艾美奖搞了个大新闻…。白宫前发言人斯派塞突然自带讲台现身在艾美奖的舞台上,让现场众多影后影帝都把持不住自己,露出了震惊的表情…最重要的是,就连斯派塞本人,看起来也比他在白宫答记者问的时候不仅开心得多,全场收放自如,再也不...[详细]

    09-18 14-09环球时报
  • 英国上半年逮捕379名恐袭嫌犯 仍未阻止爆炸案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部日前公布,在截至6月的过去一年内,共逮捕379名涉嫌恐怖主义者,远多于一年前的226人,也是2001年开始这项纪录以来最多。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8日,伦敦地铁恐怖袭击案发生后,英国警方继续追查嫌犯下落据报道,今年前6个月,英国共有36人死...[详细]

    09-18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