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上的山体人 汗水与荣誉相伴的十三天

2017-09-13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爱丽

  大众网讯(通讯员 于爱丽)9月8日,随着燃烧了十三天的全运会主会场火炬的缓缓熄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山东代表团不负众望,以58枚金牌、44枚银牌、49枚铜牌的辉煌战绩,继续领跑全国,连续三届全运会走在了最前列。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近300名学子和校友参加了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篮球、排球、橄榄球、手球、跆拳道、拳击、柔道、国际式摔跤、武术、举重、田径、游泳、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射箭、射击、女子足球、羽毛球、网球等24个大项目的角逐,共获得37枚金牌、21枚银牌、16枚铜牌的佳绩。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田敏、周曰智、崔志强、李彦、张军、李晟、王琦、李恩琦、毕楠等9名教师担任全运会的裁判任务,他们根据赛程要求,奔赴各个赛点。在裁判工作中,他们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秉公执法,部分教师身兼数职,有的担任了单项裁判长的职责,有的承担了每天赛事的总结和消息发布,他们默默奉献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保障了各个项目比赛的规范有序进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派出运动康复、运动心理、运动人体科学等专业48名师生,在郭勇力、周志鹏等老师的带领下,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组建“天津全运会医疗保障组”,有的跟随保障车辆,流动服务于山东省各运动队;有的固定在山东省某一运动队做保障服务工作;也有的根据赛事进程,从已经结束比赛的运动队转移到即将开赛的运动队。师生们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听从指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山东各运动队科研人员和队医,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的保障人员协同作战,不分昼夜,为运动员进行拉伸、按摩、理疗、针灸、贴扎运动机能贴等服务,受到运动队和运动员广泛欢迎。近两年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康复学院共有98名学生被派往省体育局所属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积极参与科技医务保障,在服务中历练,成才成长。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出动了配有最先进仪器和设备的运动康复保障车辆,全程随同医疗服务保障组行动。全运会预决赛期间,保障车出行33天,安全行驶4500多公里。按照每天的任务安排,保障车的车长和司机提前到岗,发动车子、开着空调等待保障队伍出发。每到一地,司机师傅规范发电用电,保障人员规范操作保障设备,使运动员、教练员在保障车上得到了最好的保障服务。山东省橄榄球领队李学智说:“这届全运会的保障工作是最好的。”本届全运会获得两枚金牌的赛艇运动员张敏说:“到了保障车就像到了家一样。第一场比赛结束时,不管是肌肉还是心理都是比较紧张的,上车后按摩床很快把我的全部肌肉放松,让我能以最好的状态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中,山东体育学院还有1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运动专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队和教练团队、管理保障团队、技战术分析团队的工作中,帮助运动队把备战的优势变为决战的胜势。

  本届全运会开幕前的群众体育工作表彰大会上,山东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等3个部门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安慕雷还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奔赴天津运动会,观看了全运会开幕式的盛况,为参赛赛艇、篮球、自行车、举重学子鼓劲呐喊,看望了医疗康复保障组的师生们,以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的身份出席了2017中国赛艇发展论坛;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出席了“全运会医疗保障服务车”的出征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共同服务全运会的意义,并对师生提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服务、协同创新等要求。

  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为了展现山体人在全运会上的风采,回应社会关注,在山东体育学院官网上开辟“十三届全运会专栏”,报道赛场动态、展现山东体育健儿和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在全运会上的风采,普及全运会小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山体人在全运会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师生们的荣誉感和知校、爱校的主人翁精神。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山东体育学院在“对接需求、协同创新、积聚特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正积极作为、阔步向前,努力为山东体育强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国台办谈文言文争议:“去中国化”伤害台湾社会

    安峰山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有股势力一直处心积虑地在课纲、教材等问题上来做手脚,遭到了台湾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安峰山说,因此我要再次强调,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图谋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只会伤害台湾社会,荼毒台湾的年轻一代,这...[详细]

    09-13 11-09中国台湾网
  • 中国人神乎其神的数学能力 终于被美国人破解了

    在国际上,中国学生的数学能力一向受到认可。▲资料图片:在2015年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中国学生在科学、阅读和数学三门科目中均名列前十,英美两国成绩均不理想。美国商业内幕网提到,美国人在体育方面就特别具有中国人在数学方面的“成长式思维模式”。[详细]

    09-13 10-09参考消息
  • 巴黎爆发反劳动法改革游行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巴黎警方动用催泪瓦斯,以驱散抗议劳动法改革的示威游行。[详细]

    09-13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