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建大校长寄语新生“筑基于建大,建业于四方”

2017-09-13 10:19: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9月11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在主体育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边祥为,2017级学生军训团团长、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少校许素新,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卫军,历城区港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武部部长孙云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靳奉祥,党委副书记祖爱民,副校长范存礼、刘甦、宋伯宁、宋涛、傅传国,纪委书记王桂媛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刘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热能工程学院崔萍副教授首先发言,代表所有教师郑重承诺尽心上好每一堂课,用真诚和理解来关爱每一位学生。崔萍希望同学们放眼观望历史和未来,脚踏实地、拓展兴趣、积极实践,成为有目标、会思考、高情商、有担当的社会有用之才。

  老生代表、热能工程学院周旭阳同学,新生家长代表、土木1742班学生家长滕玉军先生,新生代表、管理工程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172班崔葆秋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展望。

  许素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官认真教学、科学组训,并鼓励全体新生在军训中淬炼体能和意志,严于律己,自觉服从管理,积极参加训练,争创军训先进连队。

  靳奉祥以《筑基于建大,建业于四方》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名师云集、开拓有为,注重文化、心系社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成就,同时对7752名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靳奉祥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学校的新主人,建大的精神要靠青年来传承和弘扬。靳奉祥希望全体新生要“立大德,育高洁品格”“宏高志,担时代重责”“成学业,攀科学高峰”“长才干,筑梦想之途”,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筑基于建大,建业于四方,书写人生华彩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十届福建省委第二轮第二批巡视展开 7个巡视组进驻地方巡视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从9月上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对福州市台江区、仙游县、龙海市、长汀县、柘荣县、晋江市、明溪县开展常规巡视。[详细]

    09-13 14-09东南网
  •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初选胜出:全心全意为小区付出

    他感谢小区各界的支持,相信未来四年会有更好的成绩。12日晚开票半小时,顾雅明就已锁定胜局,顾雅明在庆功宴上表示,“我很自豪、很激动能够连任,意味着我得到继续为法拉盛小区服务的机会。[详细]

    09-13 14-09中国侨网
  • 6所中国大学入选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50强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2日发布最新“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其中6所中国高校跻身世界50强。在这份榜单上,排名最靠前的中国高校是第十位的清华大学,其余在前50的包括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详细]

    09-13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