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院户外教育拓展基地落成 每年可服务2万人次专业训练

2017-09-08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朱礼恒

齐鲁师范学院户外教育拓展基地

齐鲁师范学院举办户外教育拓展基地中的攀岩项目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朱礼恒)今天上午,齐鲁师范学院举办户外教育拓展基地揭牌仪式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开班仪式,新落成的户外教育拓展基地日前已经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将于新学期开学后全面投入使用,主要用于该校公共体育课程建设和服务周边学校学生素质拓展需求。

  据了解,齐鲁师范学院外教育拓展基地投资近150万元,占地4100多平米,主要项目包括5个部分:高12米的“高空心理行为训练组合器械”、 高标准的“毕业墙”、“信任背摔”等半高空项目专业训练器、空中走廊(WETOP)大型双层组合训练平台。同时还配备了动力绳、钢锁、全身安全带、安全帽等全套专业户外素质拓展器材,可开展60多项活动,每年可服务2万人次专业训练。据专家介绍,这套设施是目前山东省高校当中最为先进完善的户外教育拓展基地。

  为了更好地开展素质拓展培训,学校成立专业的户外教育研究所,现有拓展专家顾问4人,受过专业培训的拓展培训师12名,心理咨询师20名,可为所有参训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服务。

  据了解,齐鲁师院将把户外素质拓展融入到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之中,在保留传统公选运动项目的基础上,用素质拓展训练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体育课程内容之一;将结合心理和德育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助力。该拓展基地的建成,能够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少年学生、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不同群体的户外拓展需要。

  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艺处副处长许弘、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章丘区教育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章丘区教育局体卫艺处、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等学院的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jpg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级工程师张伟:高通量这个技术的发展,代表着我们现在地面,你可以用我们的卫星来实现视频。目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已经依托中星16号高通量卫星,研制了用于野外、高铁、船舶等方面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详细]

    09-08 14-09央视财经
  • 河南省人才市场举办秋季联合招聘活动

    据了解,该招聘活动举办时间是9月22日、23日和27日。此外,省人才市场近期还将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会:9月9日、16日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9月13日举办河南省成长性企业专场招聘会;9月20日举办行政人事、金融财务、市场营销、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详细]

    09-08 15-09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 法国发现两处民宅藏炸药 或与西班牙恐袭有关

    法国巴黎南郊犹太城民宅“炸药库”被水管工偶然发现还不到24小时,附近的市镇蒂艾(Thiais)又发现另一处爆炸物掩藏窝点。据报道,6日上午,一名水管工在巴黎南郊犹太城一间公寓发现可疑物品,立即报警。[详细]

    09-08 16-09环球网
  • 美共和党参议员:希望两党10天左右拿出健保法案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亚历山大7日称,他希望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公布两党合作提出的健保法案。”  在这次听证会上,五个州长一致发出严峻信息:美国国会和总统特朗普最好一起行动来加强奥巴马健保法,稳定个人市场。[详细]

    09-08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