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用“心”迎新聚力启航

2017-09-08 09:33:00 来源: 教育厅 作者:

  9月3日,为期两天多的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2500余名学子齐聚济大泉院,开启大学的精彩生活。

  走进校园,“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来到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欢迎新同学”、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等字样的横幅让人倍感亲切,让新生们忘掉了路途的劳累,开启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各有关部门配合联动,形成合力,有力推动了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日迎新工作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韩曰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晓生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早就深入迎新一线,详细了解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迎新工作情况,并要求他们将迎新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方便快捷、高效有序,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形象和品牌。学院领导还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并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泉院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向新生及其家长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录取情况及相关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使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提前有了深入了解。

  相比去年,今年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更加精简,只需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电子报到、领卡缴费、信息统计四个步骤就能完成报到手续。工作效率的提升带来的是新生及其家长对学校迎新工作的交口称赞。

  针对经济困难的新生,学院今年在迎新现场显著位置继续开辟“绿色通道”,使他们能够方便快捷地申请学费缓交手续,免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积极与金融部门联系,组织他们现场办公,方便新生办理交费事宜。

  迎新工作中,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强化服务意识,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迎新前期,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新生报到指南及报到流程,并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图文并茂,生动详实。“还没到校时,我担心在报到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状况,但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些内容时,使我完全放下心来,顺利完成报到。”一位新生说道。迎新期间,学校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安排设立了服务点,引导新生出站,为他们搬运行李等;在校内,各二级学院新生报到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

  初秋的夜晚,天气微凉,为了不耽误新生报到,各报到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延长工作时间至23点,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点赞。一位来自海南的新生说:“今晚10点才到蓬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学校,发现老师和师哥师姐们仍然在这里等候,确实很让我们感动。”

  在迎新现场西南侧,学院还为新生家长们设立了帐篷休息区,并备好了椅子、矿泉水、纸杯以及藿香正气水等用品;为了让新生在报到后,更加便捷地前往宿舍,学校开通了从迎新现场到新生宿舍的校园巴士专线,并组织他们安全有序乘车。

  辅导员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提前逐一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床铺,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后勤工作人员还在迎新期间及时为新生们解决住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难题。食堂根据不同地域学生的饮食习惯,准备了卫生、营养、可口的饭菜,受到了新生及其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公安边防部门还积极做好迎新保障工作,将防爆车开至主校区和蓬莱阁校区,并安排边防民警开展校园及周边区域巡逻,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迎新现场、宿舍公寓、家长休息区、行李搬运点和绿色通道等地设立了服务点,有组织地为新生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两天多的迎新工作中,学院上下汇聚合力,用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期间,蓬莱电视台、《今日蓬莱》报社等媒体记者深入学院现场采访,多角度、全方位报道了迎新工作,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期待又一个“金色十年”

    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参会人员体验中医综合检测系统。王磊:回溯自2006年开启的金砖国家合作,经过10年多的发展,在推动全球治理、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机制建设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详细]

    09-11 11-09人民日报
  • 迷之变脸!叫嚣对中巴两线作战印度高官反悔,印网民懵了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印度斯坦时报》10日报道称,拉瓦特于9日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印度来说都不是“紧迫威胁”,这和他之前的言论“背道而驰”。[详细]

    09-11 11-09环球网
  • “艾尔玛”狂袭美国佛州 州长哀叹“请为我们祈祷”

    荷兰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飓风“艾尔玛”挟巨浪狂袭荷属圣马丁岛。4级飓风“艾尔玛”今晨在佛罗里达岛礁登陆,挟带时速210公里强风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是大西洋历来最危险风暴之一,可能引发致命暴潮,州长斯科特受访时说:“请为我们祈祷。[详细]

    09-11 11-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