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保龄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在山东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2017-08-1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蕾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刘蕾)8月13日,中国青少年保龄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保龄球运动专业人才培养校-社-企联合办学研讨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在致辞中向参加揭牌仪式的中国保龄球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各保龄球俱乐部的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实现三方合作办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中国青少年保龄球人才研究发展中心是在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成立的,是山东体育学院“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的体现。 校企等多主体协同合作是学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校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改革中不断发展的有效举措。“十三五”以来,学校积极承担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先后与多方协同构建了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示范区、山东体育科技服务创新研发平台等近20个平台和基地,为体育事业的教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弘扬提供了动力。张艳霞希望学校、社会、企业三方整合资源,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对接社会需求,为社会培养出高素质、高质量的保龄球专业人才,为中国保龄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凯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向各界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保龄球运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山东体育学院有着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发展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山东体育学院培养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科研转产、赛事开发和商业化运作的资源优势,同中国保龄球协会一起,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积极的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保龄球运动专业人才培养校-社-企联合办学研讨会在6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基振主持。与会专家就我国保龄球运动发展的形式和人才需求等内容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中国青少年保龄球发展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保龄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积极对接国家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双创”战略需求和体育事业核心业务发展需求,是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积极联合社会和企业力量打造的“校-社-企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平台,是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中心将加强教学实践,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保龄球运动科研工作,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开展保龄球人才培养工作,围绕产、学、研,协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体育人才,服务于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

  在本次活动中,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中国保龄球协会副秘书长黄凯致辞,张艳霞和中国保龄球协会副主席郭健生共同为中国保龄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山东省小球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保龄球项目主管王佳鑫出席揭牌仪式。山东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汝安为山东体育学院保龄球运动行业外聘教师颁发聘书,外聘教师代表谭华发言。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主持揭牌仪式。保龄球界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及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竞争力:东北3城低于全国

    15个副省级城市经济竞争力:东北3城低于全国.jpg

    原标题:15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经济竞争力扫描:深圳增速最高,沈阳增速为负  副省级城市是我国仅次于直辖市的城市,目前全国有15个: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沈阳、西安、成都、济南、杭州、哈尔滨、长春、大连、青岛、厦门、宁波。[详细]

    08-15 09-08环球网
  • 81岁老人多次起诉离婚 深圳法院最终依法判离

    家住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的张某与李某已结婚54年。2013年,张某先后3次到法院起诉离婚,因孩子们的介入,张某又撤诉了。[详细]

    08-15 10-08法制日报
  • 日本央行总资产规模超过美联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至6月底,日本央行的总资产突破502万亿日元,按1美元兑换110日元计算,达到4.56万亿美元,超过了美联储的4.46万亿美元。日本央行仍在持续大量购买国债等金融资产,以努力达成2%的物价上涨目标,这使得日本央行的资产持续增加。[详细]

    08-15 10-08经济参考报
  • 防弹少年团入围美“青少年选择奖” 9月携新专辑回归(图)

    防弹少年团。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防弹少年团在美国洛杉矶盖伦中心举办的“青少年选择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国际艺人”部门奖。[详细]

    08-15 10-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