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阳光”告诉市民怎样科学健身

2017-08-08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6日,由山东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服务团队联手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智能健身平台——乐刻健身济南分部,在山东体育学院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到济南嘉禾购物广场举行体质健康测试和科学健身知识宣讲活动,告诉大家怎样科学健身,如何管理体质健康。43名市民进行了体质测试,参测市民对“山体阳光”服务队的专业操作以及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通过体质检测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对自身体质状况有了更深入了解,明白了科学健身的方法。他们拿着体质检测报告和专家给出的健身意见,高兴的直竖大拇指! 

为更好的促进济南市社区居民的科学体测与健身工作,山东体育学院“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服务团队积极践行“进社区送服务、助力全民体质健康促进”的宗旨,在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免费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在活动进行中,每位参测居民进行“身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血管机能测试”、“糖基化(AGES)测试”、“电子脊柱测量”以及“肺功能测试”六项测试项目,并由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首席专家李卫平教授根据受试者的测试报告,现场解读测试数据,提供合理的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

“山体阳光”服务队在本次活动中充分调动社会资源,首次联手全国规模最大的24小时连锁健身品牌——乐刻健身。乐刻健身是2015年在杭州创立的国内领先的运动O2O平台,提倡“微健身”的理念,依托“教练脱媒”和“场地共享”的核心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性价比,快乐的健身服务。 “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服务队与“乐刻健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顺利,初见成效,开创了高校社会服务与知名企业协作共促全民健康的新局面,打开了工作思路。

 “山体阳光”是由山东体育学院与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专业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服务团队。该团队自成立以来,依托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科技服务创新研发平台,接受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师生在体质健康方面的专业优势,借助体质检测车上的专业检测仪器,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下乡村,进社区,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科学详实的体质监测报告,同时针对检测结果提出科学合理的运动处方、饮食处方,为受测人员科学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供了帮助,深受大家欢迎。

体育科技服务创新研发平台作为集健身指导、慢病服务、健康管理、宣传普及、决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立足本省、服务全国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自启动以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不断扩大服务领域,积极为百姓健身保驾护航,取得了初步成效。山东体育学院分管副院长毛莉虹提出,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平台机构,要充分利用山东体育学院人才、专业、科研、设施设备等资源优势,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综合职能。分管学校公司运营的调研员任运河要求,山东体育学院要不断加强与专业相关企业合作,利用各方资源,优势互补,一方面增强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能够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社会对接通道。

此次活动是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在“进社区、助力全民健康促进工作”上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同时也是加强群众科学健身理念和意识上的有益尝试与创新。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和学生,发扬吃苦耐劳、服务大众的精神,不畏酷暑,保质保量为群众进行了测试,构筑了这个夏季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 卢朝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