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

2017-08-04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8月4日讯 7月11日,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出发前往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并于24日顺利结束。传媒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期间进行一系列走访调查。期间,实践队队员状态良好,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实践队合影)

  本次社会实践主题为“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为期两个周的社会实践中,传媒学院社会实践队在当地开展了了文化进校园、文化下乡活动,实践队员面向当地幼儿园和小学学生开展支教活动,进行爱心捐赠,并在孙寨完小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宁于7月12日出席山东政法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实践队充分利用村民休息时间,为村民放映电影,带领村民学习广场舞,丰富村民农余生活,帮助村民强身健体。社会实践队还走访了部分当地企业,参观冀鲁豫革命纪念馆,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村种植业发展,采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对当地村容村貌以及风俗习惯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考察。

  

(实践队参观冀鲁豫革命纪念馆)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在指导老师谢娟、张晰的带领下,对调研地的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和宣传,使学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开拓视野,实践基地的建立,促进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稳定化、长效化。

  

(爱心捐助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