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专题学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4 09:10:00 来源: 山东管理学院 作者:

  8月3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研办公楼366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等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冯庆禄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紧紧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高屋建瓴地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化改革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举旗定向地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予以明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校工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出高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冯庆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用四个词概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共创未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冯庆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是维护大局,提升站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社会和谐稳定注入正能量。

  三是大处着眼,小处用功,从严从实从细做工作。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干事创业,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工作中时刻把讲党性、讲原则放在首位,把按章办事、依法行事作为准则,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要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统一思想抓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小、落实落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专门印发通知,对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山东管理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校录取通知书夹带特色"私货" 珍珠CD种子啥都有

    高校录取通知书夹带特色私货-珍珠CD种子啥都有.jpg

    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发出。该校招办相关人员表示,新生录取通知书虽然只是一张纸,但精心嵌入的AR技术,是为了通过其展现一种前沿的气质、一种自豪的传递。[详细]

    08-03 13-08成都商报
  • 山西省文旅集团昨日揭牌成立

    8月3日上午,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揭牌成立。这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我省文化旅游旗舰企业的重大举措,在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详细]

    08-04 09-08山西新闻网
  • 多处监控拍到疑似失联中国女教师 日警方加强分析

    据日本媒体3日报道,日本公布新的监控画面,疑似中国失联女教师的女子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在北海道钏路市车站附近被多台监控拍到;另有一对钏路市店主夫妇回忆,一名疑似失联中国女子曾在其经营的咖啡店喝咖啡。目前,日本警方正在钏路市分发传单,呼吁民众提供线索。[详细]

    08-04 08-08中国新闻网
  • 纽约夫妇跳楼自杀 遗书称“无力负担医保”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纽约一对夫妇因受财务困扰,在7月29日留下遗书,双双从曼哈顿一幢大厦的9楼跳下自杀身亡。据悉,男方欠下联邦政府21.3万美元巨债,夫妇在遗书中表示希望死后有人能代为照顾两名年少的子女。[详细]

    08-04 08-08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