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受百姓欢迎

2017-08-01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顺天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通讯员 胡顺天) 日前,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组织部分大学生前往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与好评。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主题为“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据政法学院带队教师谢娟介绍,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走访调查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进校园、文化下乡活动。大家不仅面向当地幼儿园和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爱心捐赠,利用村民休息时间,队员们还为村民放映电影,组织村民教学广场舞,进一步丰富了当地村民的农余生活,引导村民们树立科学有趣的强身健体观念。实践队成员还深入当地部分企业走访,走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村种植业发展现状,采访了部分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对当地村容村貌以及风俗习惯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研和考察。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学生们不仅对农村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现状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山东政法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也必将促进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稳定化、长效化开展。”该校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宁表示对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