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学子开展丰富庆祝活动 献礼建军90周年

2017-07-31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绚丽的舞姿,庆祝建军90周年“八一军旗红”军民联欢晚会在武警滨州支队举行。2017年暑假,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山青院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聚焦建军90周年,以志愿服务、走访调研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军人优良传统,激发青年爱国热情,提升山青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取得了显著成果。一个个引人入胜的节目、一项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构成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念建军9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的红色篇章。

  为确保“送文化进部队”活动取得实效,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演出任务,舞蹈学院师生牺牲了假期时间,不惧炎热的天气,积极参与排练工作,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表演任务。参演师生用自己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实际行动向建军90周年献礼,得到了部队官兵的高度评价。演出之余,实践团成员们还在部队体验了军营生活,与部队官兵们开展了“共跳一支舞”“共唱一支歌”“一场篮球赛”“一起开展政治学习”等系列活动。实践团队成员付银说:“能够参加本次送文化进军营实践服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虽然前期排练条件艰苦,但是能更好地为部队官兵们服务,还体验了军旅生活,我还是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与此同时,山青院“青春引擎”基层团组织建设助力团、红色资源辐射革命老区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状况调研团、老团干大寻访服务团、红色革命探寻队等实践团队也都按照实践计划,围绕纪念建军90周年,广泛开展了实践、调研等活动。社会实践负责老师杜兴东在接受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山青”采访时表示,学校就是要将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教育与重要的时间点、纪念日相结合,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聚焦建军90周年,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交流、思考中有收获、有提高。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山青院将进一步凝练纪念建军9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内涵,整理汇总项目材料,形成相关成果集,并组织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座谈会、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访谈交流会、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选等活动,结合青年学生新的思想行为特点和成长发展需求,从社会实践的内容设计、组织方式、运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普遍性、规律性的总结提炼,推进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深化,切实将实践育人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移动支付仍有“痛点”:出门不带钱 你能走多远

    移动支付仍有“痛点”:出门不带钱-你能走多远.jpg

    解决人们支付痛点的新技术有了,但推广力度不够,仍然有人无法享受便利  近来,在一些地方,医院挂号、公交地铁、停车缴费等也开始尝试手机支付。比如,商场停车缴费经常出现排队长龙,智慧停车系统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但目前使用该技术的商场仍是少数。[详细]

    07-31 09-07人民日报
  • 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 治沙中国经验点赞

    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向库布其沙漠驱车行进,不知不觉已入沙漠腹地。打井取水、植树种草、草原禁牧……经过20多年的治理,库布其沙漠年降雨量由不足70毫米增长到300毫米以上,沙尘天气次数减少95%,生物种类由十几种增至100多种。[详细]

    07-31 15-07人民网
  • 贪腐丑闻不断 法议会初步通过“政治道德”法案

    据外媒报道,经过一周混乱的议事程序之后,法国国民议会日前一读表决时以绝大多数通过了加强政治生活道德规范法案。报道称,在差不多50小时的讨论和审议800多条修正条款之后,议员以319票对4票通过了旨在“对政治生活恢复信任”的普通法法案部分,随后又以203票对37...[详细]

    07-31 15-07中国新闻网
  • 熊本城大天守顶层解体工作完成 8月起开始重建

    人民网7月31日电。据《读卖新闻》报道,去年4月熊本地震之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严重受损,考虑到安全因素,已禁止游人入内,不再对外开放。[详细]

    07-31 15-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