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创建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

2017-07-27 1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发展与文创人才培养,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再创造与中华品牌增值,济南大学、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合作创建的国内第一个“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于7月27日上午在济南大学创业学院签约正式成立。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理事长邱正生、常务理事程湘如、常务理事林羽婕、副秘书长陈世伟,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山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江雨,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济南市就业办副主任王福君,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于红,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国华,济南市市中区副区长孟庆顺。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于红主持。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分别致辞,对“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了深厚期望。随后,济南市市中区济大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刘晨亮代表济南大学及市中区政府与台湾文创联盟理事长邱正生进行了签约。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讲话并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共同为“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揭牌。

  2016年,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新要求,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市中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业学院,共同成立济南市市中区济大创业服务中心,按照“高校、政府、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运行模式,着力打造集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和平台。

  此次文创学院的成立,是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市中区合作模式所产生的新成果,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引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先进的文创项目管理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共同创办“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加快培养一批具有超前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文化创意领军人才和高端文创项目,助力济南市、山东省乃至全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济南大学将借助“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这一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战略文化产业需求的能力与水平,为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济南大学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市中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