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师生跨越2000余公里走进青海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017-07-21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 为深入了解西部地区教育现状,实地体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变化,山东师范大学近日组织12名优秀师生跨越2000余公里走进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开展以教育帮扶、扶贫调研、国情观察为主要内容的实践调研活动。德令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成、德令哈市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薛世芳、德令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局局长沈良、德令哈市蓄集乡党委书记哈斯保克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青海位于祖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作为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青海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了悠久而灿烂的历史,也为青海的发展注入了生生不息的活力。古代丝绸之路曾见证青海道的兴盛繁荣,如今“一带一路”的东风正助力青海展翅腾飞。

  7月17日,实践队师生抵达青海德令哈。跨越2000余公里,乘车30余小时,长途的奔波并没有打消实践师生的热情。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马上开始了实践调研活动。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走进国家游牧民定居工程建成的新型城镇现代化社区陶尔根家园、德令哈市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等地开展开展扶贫攻坚调研活动,了解德令哈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调研时,航拍仪飞过整个柯鲁柯镇上空,从天空记录美丽小镇的全貌,并航拍世界唯一的万亩有机枸杞林,直观展现当地扶贫攻坚工作的成果和群众的生活提供一手的供影像资料,引起小镇居民的围观。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近两周,期间实践队将在德令哈二中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同时组织青年大学生深入当地全面为了解调研地方精神和社会现状,全面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国家战略提出后青海当地发生的变化,并与当地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青年志愿服务基地”,通过发挥校地双方的优势为地方社会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打造新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

    黑龙江三市洪灾区现场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jpg

    “昨天我们正撤离的时候,洪水进了村,电视机都顺着窗户漂走了。19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省尚志市、五常市、牡丹江市局地开始降下暴雨。20日11时,记者在珍珠山学校冲河校区看到,学校操场、两层高的教学楼里站满了等待疏散的村民和林场职工。[详细]

    07-21 14-07新华网
  •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潘福仁被开除党籍 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潘福仁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潘福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私人安排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本人和亲属收受礼品、礼金;严重违...[详细]

    07-21 18-07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章莹颖失联至今已41天 嫌犯律师:该案或持续数年

    章莹颖失联至今已41天嫌犯律师:坚持无罪辩护该案或持续数年东方网7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联至今已经41天,尽管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被捕起诉,但章莹颖始终下落不明。在克里斯滕森被大陪审团起诉8天后,当地时间7月20日...[详细]

    07-21 19-07央广网
  • 日本“世界妖怪会议”开幕 首次集结妖怪铜像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世界妖怪会议”于18日在日本境港市的JR境港站前公园开幕,展出了境港市已故漫画家水木茂作品中出场的妖怪铜像。平时这些妖怪铜像都设置于附近的旅游景点——水木茂之路。[详细]

    07-21 19-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