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2017-07-16 2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5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延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该校党委书记李亚鹏、纪委书记孙林弟、延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曹朝阳出席开班仪式。

  曹朝阳主任从延安精神的内涵、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中的地位、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亚鹏书记以“用延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延安专题培训班是继去年北京大学培训班后,学校提高管理干部、骨干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的举措之一,更是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到延安接受延安精神的净化洗礼,对广大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一要珍惜机会,锤炼党性修养。在延安精神的启示引领下,深刻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深化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遵规守纪,干净做事,担当有为;二要提升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追忆延安时期风云变幻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面对生死的考验,感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亲情,补钙壮骨、立根固本;三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通过学习,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能力,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引向深入,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开班仪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延安市委党校冯伟力教授《辉煌的历史时期 峥嵘的红色岁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

  该校各总支(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4 15-07中国新闻网
  • “网络媒体国防行·2017”即将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军90周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组织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深入基层单位和边海防一线部队,实地感悟、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详细]

    07-16 21-07中国军视网
  • 日媒公布民调结果 超半数人反对安倍“修宪”计划

    中新社东京7月16日电。日本共同通信社16日下午公布了于本月15日、16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4.8%的人对首相安倍晋三推进的“修宪”表示反对。[详细]

    07-16 19-07中国新闻网
  • 共享单车在洛杉矶华人圈遇冷 民众:又晒又要吸尾气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的共享单车项目于2016年首先在洛杉矶市中心落地,但是数据显示该项目使用率不尽如人意。华裔民众表示,尽管了解共享单车存在多种益处,但是出于多种原因仍旧不愿意使用单车项目。[详细]

    07-16 19-07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