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

2017-07-03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并为新媒体联盟揭牌。青岛日报新媒体中心主管于翔、中国海洋大学新媒体主管刘莅出席大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在首届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开讲。

  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致开幕词。他说,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党委宣传部向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新媒体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慕乾伟从加强学习、科学管理、不断创新、沟通融合四个方面,向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老师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探索新媒体建设与发展规律,实现新媒体平台之间的有效联动、资源共享、聚合传播,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新媒体成为所有青岛农大人的新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以微信、微博、客户端、QQ校园号等为代表的新媒体,逐渐融入青年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青岛农业大学紧扣时代脉搏,于2014年10月成立青农印象工作室,开通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和客户端。2015年12月开通青岛农业大学QQ校园号,成为山东省首家开通QQ校园号的高校。目前,形成了以微信、微博、QQ校园号为主导,以青岛农大今日头条号、搜狐号等新闻类新媒体平台为支撑,腾讯视频、视友网等视频类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的新媒体宣传格局。截至2017年5月,青岛农大15个官方新媒体平台覆盖粉丝14余万,发布信息2万余条,总阅读数接近8000万。它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内容策划,真诚服务师生,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发展成为对内凝心聚力、引领价值、服务师生,对外发布信息、展示成果、树立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学校官方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同时,全校多个单位、学院、专业、的新媒体平台相继成立,涌现出一批有较高关注度、活跃度和影响力的平台,这些部门和学院的官方公众号,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体现学院学科特色设置话题、推送内容,与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形成有益的良性互动,拓宽了学校新闻宣传格局的横向维度和纵向深度。与此同时,学校各类新媒体发展的整齐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聚合优势、形成宣传合力,是学校在新的发展时期做大做强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举措。

  会议表彰了在2016年度表现突出的新媒体平台和指导教师。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平台,校团委、海都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等9个单位的官方微信平台及指导教师获得表彰。会上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章程》,播放了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祝贺视频,并以视频形式发布了《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发展白皮书》和青岛农业大学微博书(2017年1-6月)。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发展白皮书》是学校首次发布,系统总结了学校近年来新媒体发展的背景、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并选取部分单位新媒体平台典型案例,进行了先进经验的分享。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单位新媒体指导教师和新媒体团队的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共同见证了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的诞生。(青岛农业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