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

2017-07-03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9日,齐鲁医药学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80名新党员和老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宣誓仪式,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匡奕珍同志主持会议。

  鲜红的党旗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敏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批准预备党员的批复和新党员名单。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后,新党员代表向党组织表达了争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决心,老党员代表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宣誓仪式后,该校党委对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磊同志宣读了《中共齐鲁医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32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场对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青年博士杜青青老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发言,作为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杜青青老师表达了对学校为其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感激之情及再接再厉,争创佳绩的信心。

  学校党委书记李亚鹏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这种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李书记在讲话中对新老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要从历史、人民、文化、实践、世界五个纬度来客观、完整、准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和民众要求而生的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价值观、秉持的执政理念,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一脉相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社会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要有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坚持以开放胸怀博采众长,因此,需要把握世界政党政治多样化的大背景,用世界比较维度来正确、完整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二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利益,就是民族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入党不是为了获取自身的利益,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必须牢牢地记住这一点。共产党员就是要吃苦在前,吃亏在前,一切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三是要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把关心和培养学生作为庄严的历史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合格人才。学生党员在全体同学中占的比例较少,更需要学生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成为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能战斗的力量。

  李亚鹏书记要求全体新老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在学校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冲锋在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