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圆杯”2017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决赛在山建大圆满落幕

2017-06-22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李增琨 任震)6月21日下午,“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7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在山东建筑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驻鲁高校建筑类专业院系、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科协、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的领导和师生参加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丽华主持,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致欢迎词,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刘文斌宣读获奖名单,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建华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

  本届大赛在所规定纸板材料外,加入了X材料的应用,围绕“透镜——乡村观察器”为主题设计一处可放置在乡村环境中的、可供3-4人使用的10平米停留空间。旨在引导参赛选手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创意构思,关注乡土建筑空间特色、建造方式、建筑形象的传承再造,以“家”文化为背景展现中国文化的情感传承,并通过设计思索如何将家的情感与现代乡村融合,构建有场所感的人性化空间。大赛还吸引了山东省实验中学30名高中生参与实体搭建活动,为他们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提前对大学生活初步认知,这对于他们未来的专业规划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经由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知名设计院企总建筑师、高校建筑学院院长共同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名单附后)。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1月山东建筑教育年会举行。

 

  本次大赛作为“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由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共青团山东建筑大学委员会、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联合承办,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已于5月18日在山东建筑大学圆满完成,共收获来自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潍坊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滨州学院、青岛滨海学院16所高校110余份参赛作品,从中评选出42份优秀方案,其中15项作品进入决赛搭建环节。

  大赛依托“科技节”的平台,促进省内建筑院校的师生交流,延伸专业课教学,并将设计竞赛、实体搭建、校企合作整合一体,让参赛选手们通过知识运用,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和山东省内建筑设计水平。

 

同圆杯”2017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
源·計劃 山东建筑大学
乐虾 山东建筑大学
以为室 青岛理工大学
二等奖(5名)
同坐轩 济南大学
窗 潍坊学院
茧 烟台大学
渔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与邻为伴:多维度的观察器 山东大学
三等奖(7名)
山形意构 济南大学
别有洞天 济南大学
归去来兮 聊城大学
镜止歇山 山东农业大学
四水归堂 聊城大学
家和万事兴 山东建筑大学
拾忆·画间 山东建筑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对工资有啥影响?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对工资有啥影响.jpg

    近期,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地公布了新的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当地平均工资的增长,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也普遍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那么,这会对你的工资收入产生什么影响呢?[详细]

    06-22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垃圾电影多是因垃圾观众多?观众不背这个锅

    上海观察消息,这几年,电影市场仿佛有一个怪象,中国电影吐槽遍地,网站评分也直线下降,但越骂越有人去看,越骂票房越高。5年来,中国电影不论是排片数量、观影人次、影院数量都处在急速增长的阶段。[详细]

    06-22 10-06重庆晨报
  • 韩媒:韩国国会陷入瘫痪状态 连续3天未恢复正常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强行任命康京和为新任外交部长官后陷入瘫痪状态的韩国国会,连续三天未能恢复正常,预定于21日举行的国土委员会等国会常任委员会会议仍未能顺利进行。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郑宇泽说,在野党20日召开的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因共同民主党故意...[详细]

    06-22 09-06中国新闻网
  • 哈萨克斯坦世博会入园处发现1袋子弹 嫌犯被捕

    据外媒21日报道,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内务局新闻处消息报道,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EXPO-2017)园区入口处发现了一袋子弹。消息中称:“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园区入口安检处发现了一个装有子弹的塑料袋。[详细]

    06-22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