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艺2017首届“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优秀作品展览开幕式举行

2017-06-08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 满德利)6月7日上午,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闳美山艺”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优秀作品展览开幕式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姬德君,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高启光、纪委书记兰绍彤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高启光主持。

  王力克在发布会上致辞,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朋友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工作从去年开始筹备,通过各方面的准备,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现在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6月是艺术院校的毕业展演季,所有院校都有一些好的作品在这时推向社会,繁荣文化,相信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将在其中留下一笔浓重的色彩。他强调,明年山东艺术学院将迎来60周年校庆。60年来,山东艺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光荣和梦想并存,在招生、培养、艺术实践以及就业创业平台的架构下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山东省文化发展大局中起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山东艺术学院历届领导继承传统、立足当代,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艺术面向生活,用艺术表达火热的现实生活,这是一条现实主义之路。他强调,2017年“闳美山艺”毕业季是山东艺术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因为当今社会是一个深刻发展的社会,也是一个深刻变革的社会,在这个变革当中,每个人都身临其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尽的一点能力,没法回避。无论是作为今年的大学毕业生,还是坚守在艺术教育岗位的老师们,都要深刻思考在这个变革中应该怎么做。他希望,在2017年“闳美山艺”响亮展演品牌的引领下,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之路走得更好。

  艺术实践与创作处处长顾灵光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闳美山艺”系列活动的情况。他指出,活动于5月25日至6月26日举办,历时一个月。展演活动分为三个板块:造型艺术展包括美术、设计、服装、化妆,表演类演出包括音乐、戏剧、戏曲、舞蹈,新媒体作品展示包括影像、动画展。展览类共计3场次,演出类共计13场次。展览类的场地设在山东省文化馆和济南市美术馆,演出类的场地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综合楼一楼音乐厅、三楼剧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歌剧《檀香刑》的演出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活动主要具有三个特色: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二是以教学为中心,搭建艺术实践与创作展示平台,树立山艺品牌;三是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彰显艺术个性兼顾大众审美需求,展示山东艺术学院立德树人新理念。

  美术学院院长张淳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本次画展分为济南美术馆和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两个展区,共展出从今年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作品中精选出的代表作300余件(济南美术馆215件),涵盖了美术学院现有的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书法、实验影像、装置艺术、公共艺术、美术教育等多个专业方向。美术学院以“继承传统、立足当代、融合中西、表现生活”为学术主张,此次展览中,作品题材选择较以往更加丰富多样,内容更加关注现实生活与时代精神的展现;表现形式也更加多样,注重在传统的基础上不同绘画语言的提炼与拓展,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材料、新技法,并着力使之与作品所表达的主题内涵有机地融为一体,呈现出学院艺术的当代形象。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宜,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岳海涛,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雷,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利、副院长申林,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青砚,山东省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当代艺术创作院院长孙惠福,济南市美术馆馆长、济南画院院长吴建军,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书记刘玉亮,济南市美术馆副馆长、济南画院副院长徐琳、高向红、张辉,美国那萨勒大学教授詹姆斯?奎恩,山东艺术学院老教授李振才,省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社会业内专家、美术爱好者及山艺师生近一千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式。

  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中新社、中青网、中国搜索网、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网、凤凰网、齐鲁网、鲁网、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雅昌艺术网等15家媒体现场报道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