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山艺的同学们这样过

2017-05-26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满德利)自从山东艺术学院开设了“音乐治疗”专业之后,每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山艺的大学生们便有了新的“玩法”。

  5月21日傍晚,“与心灵相约——第七届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在一场名为“梦之境·心之声”的音乐放松想象体验活动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由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治疗专业同学们组建的“心悦音疗”社团承办。6位体验者同学躺在垫子上,跟随音乐治疗中心柔和的灯光、舒缓的音乐和音乐治疗专业同学专注的引导,呼吸很快变得平稳而又舒缓、进入了想象的梦境。体验结束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音乐治疗专业的同学告诉他们,刚刚体验的内容不仅可以帮助入睡,还可以缓解考前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22日傍晚,60多位同学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在形体教室围城一个大的圆圈,跟随中心的引导者欢快地敲击着手中各式各样的打击乐器,有非洲鼓、沙锤、音筒、三角铁等,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山艺音乐治疗专业陈俊伊老师介绍,鼓圈是一场音乐的集会,它不仅仅是敲击乐器的活动,也是一次互动的体验,每个人都可以用手中的乐器与他人对话,这不光是一场音乐活动,还是一次人际交往的好机会,人们因为音乐而走到一起,一同用节奏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这些不同的打击乐器象征着每个人在社会环境中的角色,各具特色、缺一不可。同学们在鼓圈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与特色、宣泄了内心的情绪情感、找到了欢乐与自信。

  23日,具有团队创新互动特色的“奥尔夫音乐会”和具有团队拓展和建设意义的“趣味马拉松”活动让参加活动的100多名同学们在快乐的“同心鼓”、“猜歌名”、“你敲我动”等音乐体验中建立起团队合作意识、发扬出互帮互助的精神、感受到集体共同创造成功的乐趣。

  24日,心悦音疗社团的同学们邀请了山东心梦想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私人心理顾问曹阳老师用如同鲜花一样有明亮色彩的绸缎,把团队凝聚起来,在这个缤纷的盛夏时节,绽放出属于青春的色彩一场“盗梦空间”。这场活动把所有人的思维紧紧链接,成为曹阳老师所带团队中为数不多的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团队。

  “珍惜时光、不负年华”是这届活动的主题,山艺的同学们用音乐、体验和行动诠释了这一主题,让青春更积极阳光、让校园充满信任和凝聚力,组织这场活动的同学们更是收获了宝贵的经验,青春校园他们而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