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2017-05-2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苏鹏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苏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523日下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会议厅举行。校领导高峰、刘涛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青年教师自愿参加的群众性团体,是我校凝聚青年教师的聪明才智,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组织。会员代表大会是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领导机构,常务委员会是常设机构,每届任期五年。常委会秘书处设在学校团委,负责联谊会日常事务。青年教师联谊会下设12个二级分会,分别是9个学院分会和3个机关处室分会。联谊会实行会员制,凡校内年龄在40周岁以下,拥护党的领导,遵守联谊会章程,参加联谊会活动的青年教工,均可申请加入。目前,共有290名青年教师经个人申请、组织审核后批准入会,占符合入会标准的青年教师70.90%,占全校教师44.47%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分会召集人会议和会员代表大会。分会召集人会议研究讨论了青年教师联谊会机构设置情况和《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团、常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酝酿讨论了《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团、常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会员代表大会通报了青年教师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委名单。 

  成立大会上,校领导高峰、刘涛为青年教师联谊会揭牌。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始终把青年教师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青年教师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长期以来,广大青年教师继承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一线,扎实奋斗、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为我校青年教师展示聪明才智、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 

  高峰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教师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切实发挥好联系青年教师、引导青年教师、服务青年教师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引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充分发挥广泛凝聚青年的作用。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充分利用自身的组织优势、社会网络和人脉资源,最大限度地把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青年人才凝聚起来,尊重青年教师敢想敢干、富有梦想的特质,注重激发青年教师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引领青年教师勇开风气之先、走在时代前列,支持鼓励青年教师投身学校改革创新实践,在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三是充分发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希望青年联谊会着力构造“交流”和“合作”两大平台,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和学习,促进不同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开展交流合作。同时,要始终秉承“服务青年教师”的宗旨,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素质,切实反映青年教师诉求,关心、解决青年教师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担负起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责,努力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和进步发展做好服务。 

  高峰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工作的指导,加大对青年教师工作的支持力度,继续从战略的高度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切实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使广大青年教师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宣布了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校工会、校学生会分别致贺词。新当选的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席杨文凯作工作展望 

  下一步,青年教师联谊会将秉承“团结、交流、合作、创新、进步、奉献”的工作宗旨,履行“联系青年教师、服务青年教师、引导青年教师”基本职能,致力于关心青年教师的切身需求,促进青年教师沟通交流,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问题,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实现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与学校总体战略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学校事业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