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举办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2017-05-2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车慧卿

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车慧卿)5月23-24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培训会邀请了教育部留服中心、外交部、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为2017年度出国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介绍领保安全、医药保健、心理、安保等知识及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并就如何在海外开展科研工作做专题报告。来自山东2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近千名各类公派人员、自费留学学生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也首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雨致辞 

  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持续宣传“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为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的合法权益。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刘明利主持会议 

  会议由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刘明利主持。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雨介绍了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会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山东省的出国留学政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介绍了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总体安排及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规定。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介绍了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总体安排  

    培训会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雷教授做题为“国民心态与国家形象”报告,从学术角度深入浅出地帮助出国留学人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军超介绍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和留学生海外安全问题,山东中医药大学孟朝阳教授进行日常医药保健方法的培训,普及日常用药、饮食平衡等知识。河北师范大学王宏方教授讲授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在外留学自我调整及疏导不良心理状态的方法。来自北京德威公司的安保教官现场示范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和自救方法。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雷教授做题为“国民心态与国家形象”报告

  24日培训会上,山东大学青年特聘教授杜林、齐鲁医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奇迹教授和管理学院王楠楠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在欧洲、美国的科研生活感悟,以及论文写作发表注意事项等。

  “山东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4年3月6日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挂靠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中心发挥地区辐射优势,承担着济南及周边乃至山东省内高校的留学培训工作。自成立以来,中心每年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0多场,培训人数2500多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约车新政落地 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

    网约车新政落地-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jpg

    从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在网约车新政过渡期,部分网约车平台就开始逐步不向不符合规定的司机派单,运营车辆少了,乘客的直接感受就是“...[详细]

    05-25 09-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台媒:蔡英文若不知进退搞“台独”下场可想而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认真面对两岸现实,而是企图到国际场合搞小动作,蔡英文政府的伎俩注定失败。台湾《中国时报》24日称,蔡英文此前一天会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裴杜奇,请裴代为问候特朗普和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详细]

    05-25 10-05环球网
  • 中国渔船遭韩海警攻击3名船员亡 船长获刑1年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去年9月,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捕捞时,遭韩国海警投掷三枚爆音弹,导致渔船起火,3名中国船员窒息死亡。韩国“New1”网站报道说,法院称,42岁的杨某不但无证捕捞,还妨碍韩国海警的正常执法工作,导致后者受到伤害,罪责不轻。[详细]

    05-25 10-05环球网
  • 台官员向新任世卫总干事套近乎 对方只回了两个字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持续10天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尽管大会第一天(22日)就拒绝了个别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WHA”的提案,但脸皮厚到家的台当局连日来不依不饶,不断利用所谓“双边会谈”等活动“刷存在感”,抗议“中国打压”。[详细]

    05-25 10-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