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举办作品展人才推介会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

2017-05-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联合主办的“建安之星”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首届学院奖暨2017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人才推介会,5月16日上午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李军出席开幕式。

  范跃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和学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本次作品展是学校与青岛市雕塑馆的首次合作,也是学校开展校地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全面展示人才培养的成果,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反馈,使学校更好地对接社会需求,有利于人才培养方式的调整完善和教育教学改革顺利开展,有利于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范跃进希望此次活动以艺术为载体,以交流为平台,实现高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将作品展办成面向市民的艺术盛会和人民的节日,为市民提供一个开放、共享、交流、发展的平台,不断推动青岛市文化繁荣与文明进步,为青岛市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和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做出贡献。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强,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校地合作新模式的关注。开幕式上,15名优秀本科及硕士毕业生获颁“建安之星”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首届学院奖。1名毕业生获颁“校长特别大奖”。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从美术学院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饰雕塑、平面设计、纺装设计和数码媒体等10个专业方向24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的300余件毕业创作作品以及美术学、设计艺术学、艺术硕士和工业设计工程4个硕士点40余名硕士毕业生的200余件毕业作品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毕业生们以“我们的视界”为主题展开艺术创作,发出当代大学生艺术创新的声音,全面展现了美术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成果。

  展览自5月16日开始,至5月25日结束,持续1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