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医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开展深入合作

2017-05-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6日至13日,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徐淑凤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和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曼努考理工学院、国立理工学院等高校。

  在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CU),访问团与该校就相关专业学生互换、教师培训及访学、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商讨交流,签署了博士研究生培养协议,这是泰山医学院与国外学校签署的首个涉及博士层次的合作协议。期间,访问团与该校副校长王嵬教授团队达成了在脑血管病遗传危险因素等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意向。王嵬教授是国际知名遗传流行病学专家、英国皇家内科医生学会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基因组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经济合作组织公共健康基因组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嵬教授团队的学术领域与泰山医学院脑科研究所的研究内容有着显著的互补性。目前,王嵬教授正指导泰山医学院建设糖基组学实验室以及“中国亚健康队列”研究项目。双方达成的深度合作意向,对于指导泰山医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以及学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洲四大历史名校之一,2009年成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连续多年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高研究奖。在该校期间,访问团与Wicking老年痴呆研究与教育中心、健康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孟席斯医学研究所等负责人就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科研合作、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双方同意在留学生师资培训、学生赴澳短期学习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考察团与孟席斯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塔斯马尼亚大学全球参与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政府未来院士基金与国立卫生和医学研究院(NHMRC)职业发展奖获得者丁长海教授达成了在基因型与脑血管病、老年性痴呆等关系研究项目以及硕士生赴澳读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意愿。

  在新西兰,访问团与东部理工学院(EIT)、曼努考理工学院、国立理工学院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医学人文课程设置、医学伦理教学情况、学生短期游学、本升硕、2+2合作项目、教师短期访学、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访问加深了泰山医学院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的合作,开拓了新的交流空间,是泰山医学院国际化带动战略的具体体现与成果展示。(泰山医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