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7-05-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学校召开2017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6年就业工作,表彰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7年就业工作。校领导张宪省、杨天梅、司金贵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学校2016年就业工作成绩,对做好2017年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学生群体,确保就业安全稳定;二要积极推进基层就业,强化教育引导,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和重点领域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三要建立和完善立体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分类分层提供特色、个性化、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水平;四要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分类施策,精准实施,不断强化创业带动就业;五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结合专业特点,强化实践育人,打造毕业生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在工作要求上,从单纯追求就业率向实现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更加强烈;在工作思路上,对创业带动就业的转变更加明显;在工作特征上,传统就业观念与新一代大学生多元化就业观念的冲撞更加激烈;在工作服务上,从粗放型指导服务向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司金贵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机电学院等10个单位荣获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诸葛玉平等57名同志获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会同时表彰了2016年度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和先进个人,王学勇等40名教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水土学院和植保学院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据悉,今年学校毕业生9079人,为历年来最多,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一把手亲自挂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突出就业工作龙头地位,推进“招生、教育、就业”三位一体良性循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就业工作安全和谐稳定。(山东农业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