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7-05-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9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会议室召开。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淑娜,学校党委书记孙秀丽,党委副书记唐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云早,党委委员、副院长孔祥云及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主任廉荣,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秘书长、组联部部长张伟红,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曾宪文,山东省社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兵出席会议。学校全体社科联会员代表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云早主持。

  成立大会上,孙淑娜和孙秀丽共同为“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孙秀丽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第一届社科联主席讲话,介绍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别是交通类学科与经、管、文、艺、法等人文学科的交叉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交通+”特色的人文社科研究体系。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社科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的功能定位。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社科联是做什么的,社科联能做什么和社科联应该怎么做”。要注重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研究。三是要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工作。社科联要充分调动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积极搭建起社科工作者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形成社会科学研究的主要基地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四是要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校社科联要把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充分发挥独特的育人功能。 五是要努力抓好社科联自身建设,希望广大社科工作者勤于思考、潜心治学,尽快成为某一领域、某一学科的“专家型”人才。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姜华平代表学校社科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学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通过了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召开了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通过了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人选,孙秀丽当选为主席,唐勇、孙云早、孔祥云当选为副主席,杜永明当选为秘书长。(山东交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