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山青学子共话青春理想

2017-05-0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五四青年节之际,刚刚当选的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第8届“山东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来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走进团员青年中间,与青年学生共庆青年节日、分享奋斗故事,一起畅谈青春梦想和责任担当,引发山青学子强烈共鸣。此次活动是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五月的花海”2017年青年文化节的组成部分。

  青年典型们先后来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与榜样面对面”以及“青春的名义”文艺汇演等活动现场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他们亲切质朴的语言、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顽强拼搏的励志故事、坚定执着的人生信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互动交流中,在榜样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踊跃、青春洋溢,争相抒发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奋斗”“梦想”“坚守”“责任”“奉献”等成为活动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公益律师李永飞,第8届“山东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山东省博兴县子言尚品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培晓,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董事长孙在前、武警山东总队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排长解瑞闯等应邀参加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团员们共庆节日、互动分享。在信息工程学院,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国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业梅畅谈了自己投身科研、不断创新、践行梦想的人生历程。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李晓迪说:“只有沉下心来,深入的去研究某一件事,才会从入门到了解,从了解到熟悉,从熟悉到喜欢,从喜欢到欣喜若狂。”会计学院“青年思享汇”上,淄博禾丰种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叉车司机郭希辉两位五四奖章获得者,希望青年团员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增强本领,真正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

  文化传播学院、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等也分别邀请青年五四奖章和山东青年创业奖获得者走进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开展“团说团话”思想沙龙,参加指导网络主题团日、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编委、创新报道部主任张晓博,莱芜市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团长韩克,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民四庭驻交警直属二大队法官工作室审判员王丽,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宸,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王小二果园”淘宝店铺创始人王乐将等青年典型在交流中表示,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紧相连,青春梦想只有融于国家梦想之中才能真正得以实现,也只有将激情与梦想化作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奋发的勇气和创新的智慧,才能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科研、创业、就业等问题的疑惑,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弘扬了五四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奏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时代强音,受到山青学子的热烈欢迎。

  每年邀请当选“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典型走进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间,是学校共青团“榜样引领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突出强化学校共青团特色和“青年”“政治”特色,用青年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和团组织选树的青年典型,加强对山青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增强团属院校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让山青团员就是不一样。青年典型们还应邀担任了团支部的校外“梦想导师”,和所联系对接的团支部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交流,并借助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平台,开展社会调研、“榜样寻访”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8省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里程超14万公里

    28省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里程超14万公里.jpg

    2016年1月13日,209国道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路段浮石收费站被拆除。例如,宁夏此次取消的25个政府还贷普通公路收费站就包括:银川市内的省道102银巴路收费站、国道109线四十里店收费站;固原市省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收费站等。[详细]

    05-05 15-05中国新闻网
  •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大起底 非银金融行业居前列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也揭开神秘面纱。从行业来看,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高管薪酬总额位居前三位,银行业同时是高管薪酬总额降幅最大的行业。[详细]

    05-05 15-05中国证券报
  • 塔吉克斯坦北部5.8级地震 相同地区不久前曾强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日13时9分,塔吉克斯坦北部发生里氏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在5月3日,相同区域曾发生强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该次地震震级5.9级。[详细]

    05-05 15-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迎“男孩节” 各地悬挂鲤鱼旗寄托祝福(图)

    据日媒报道,5月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男孩节”,在这一天,日本各地会在节日前后挂起各式鲤鱼旗,来寄托对家中男孩茁壮成长、早日成才的祈愿。代鲤鱼旗的配色以市树樱花和市花大波斯菊为灵感,从3日上午11点半到下午1点半,两次由吊车举起,每次展出约30分钟。[详细]

    05-05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