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科学大讲堂”齐鲁工大开讲食品安全

2017-04-2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泉城科学大讲堂”齐鲁工大开讲食品安全

  大众网4月28日讯(记者 白卫)4月27日,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齐鲁工业大学共同主办,济南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的“泉城科学大讲堂”孙宝国院士专题报告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大讲堂举行。报告会前,校长陈嘉川在办公楼358会议室会见了孙宝国一行。副校长任民、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济南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道祥出席报告会。济南市科协、齐鲁工业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雷卫国为孙宝国院士颁发了“泉城科学大讲堂”专家讲师团聘书。

  孙宝国首先以大众热议的食品安全为切入口,引入本次报告会的主题:《食品安全刻不容缓——为食品添加添谣言正解》。在报告中,他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图片、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食品添加剂的发展现状及使用情况,科学地阐述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问题。他认为,中国涉及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安全事件都是人之过,非食品添加剂之过。随后孙宝国院士列举了一些涉及食品添加剂安全的典型食品安全案例,如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2011年染色馒头事件等,解释了食品添加剂被“妖魔化”的原因。他列举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添加剂,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食品添加剂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食品质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提问阶段,孙院士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提高对食品添加剂的科学认识,增强对中国食品产业的信心。孙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会场氛围融洽而活跃,不时因孙院士幽默的语言发出阵阵笑声。

  报告结束后,孙院士一行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高山辰雄版画展在汉开幕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龚达晓)25日下午,武汉美术馆、日本大分市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无邪之思——大分市美术馆藏高山辰雄版画作品展”在汉开幕。唐诗选系列中,每幅画都配有高山辰雄手书的唐诗,如崔颢的《黄鹤楼》、李白的《清平调词》等。[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
  • 直播杀人事件频发 网络空间不管严点真是不行了

    近日,国际上接连发生两起通过社交网站进行直播的谋杀案件,震惊世界。美国克利夫兰市一男子直播自己开枪射杀一名老年男子;泰国一男子直播自己杀死11个月大亲生女儿然后自杀的过程。[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
  • 土耳其修宪公投正式计票结果出炉

    2017年4月1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处投票站拍摄的选票。(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安卡拉4月2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修宪公投正式计票结果,宪法修正案以51.41%的支持率获得通过。[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