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我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

2017-03-06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3月5日上午,山东省2017年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南校区体育场举办。来自全省17个地市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天津等23个省市的1200多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提供4万多个需求岗位,吸引近2万名农林水类应往届毕业生前去现场求职。

  山东农业大学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董新胜、朱莉、高东升、嵇景涛、吴衍涛,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走进招聘市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实地考察我校资环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工作室“创客驿站”。夏鲁青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状况,倾听学生的求职创业心声。

  往年,学校主要利用电子邮件、纸质信件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由于沟通不便,工作人员在就业市场举办当天才能把展位等信息告知参会单位的负责人,另外因信件或邮件丢失甚至不能与用人单位及时对接。为更加高效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招聘市场筹备工作,今年学校专门在“山农大就业中心”微信平台上推出招聘会邀请函,让用人单位注册登记招聘情况,与用人单位交流会务信息,公布企业分专业需求信息和招聘会上展位分布等情况,并同步发布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毕业生则通过输入专业名称或扫描二维码就可获取心仪企业的详细招聘需求信息,并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在线交流。学校还联合“中国大学生就业”等国内各大招聘平台,发布就业市场邀请函,让更多高层次的用人单位参加省2017年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

  本次就业市场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知名企业。中国石化、中国电力建集团、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百度、重汽集团、雷沃重工、青岛啤酒、蒙牛乳业、龙大肉食、史丹利农业等行业内知名龙头企业都来校招聘。5日下午,学校还为参会单位提供面试场所和“一对一”服务,组织召开了300多场次面试洽谈会,促进双方进一步相互了解,相互选择。

  就业市场开始不到一个小时,不少单位的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龙”。招聘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扫描二维码获取资讯等多种方式吸引前去应聘毕业生的关注。毕业生们也忙着投递个人简历、了解工作性质、咨询岗位前景等。

  近年来,学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连续承办了十八届山东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还分专业多次举办校内招聘会,全力以赴地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求职服务工作。今年学校在春节前就已举办了5个专业类就业市场,组织了近300个校园招聘专场,累计为毕业生提供需求岗位7万余个,目前2017届毕业生供需比达到1: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大运营商:10月起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3大运营商:10月起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客户端“国新发布”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将于今年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详细]

    03-06 15-03新华网
  • 三大运营商10月起全国范围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介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拟定10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回应,降低长途漫游费用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资费的下降,会激发客户需求,实现“薄利多销”。[详细]

    03-06 17-03中国新闻网
  • 韩国"倒朴""挺朴"民众"打擂台" (组图)

    随着韩国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宣判在即,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民众4日再次分别在首尔举行大规模集会。随着韩国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宣判在即,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民众4日再次分别在首尔举行大规模集会。[详细]

    03-06 10-03中国青年网
  • 自动驾驶加小型无人机:日本拟实现物流无人化

    据日媒报道,为了实现人工智能(AI)的产业化,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将分三个阶段推进利用AI大幅提高制造业、物流、医疗和护理行业效率的构想。为了在特区迅速推进采用自动驾驶和小型无人机的试验,将增加可暂时取消限制的条款等。[详细]

    03-06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