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班子务虚会分析机遇找问题深化改革促发展

2017-02-22 10:05:00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作者:

  2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务虚会。校党委书记袁俊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各位常委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政策部署,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意见,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形成发言提纲。

  会上,与会人员研讨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要求,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根据国家、省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学校“十三五”确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研讨了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重点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校区建设、党政工作等方面,针对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突出“一黑一蓝”办学特色和加强学校党政班子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国家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出台、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机遇,学校也面临着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激烈的发展竞争,学校改革发展也还存一些问题和短板。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从严治党,大力强化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办学条件、外部环境、思想文化、安全稳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新水平。

  袁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对本次会议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从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上客观分析了形势、机遇和挑战,找出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很多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好的意见与建议。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务虚会交流研讨发言的梳理汇总,把与会人员提出的好意见纳入2017年工作要点中,各位常委也要根据务虚会情况谋划好分管工作,把这次务虚会的成果运用好。(山东科技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

    2017年的消费还会不会这么火爆?商务部回应.jpg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详细]

    02-21 23-02中国网
  • 公安部:坚决查处有警不接、有案不立及办关系案等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21日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查处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违规立案及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行为,坚决整治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详细]

    02-22 10-02中国新闻网
  • 赵又廷吻戏前突然要刷牙 杨幂:那我吃大蒜

    由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高伟光、张彬彬、于朦胧等主演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热播。近日,赵又廷和杨幂吻戏幕后花絮曝光,因吻戏拍的不是特别顺畅,赵又廷居然在亲的过程当中突然主动要求先去刷牙。[详细]

    02-22 09-02东方网
  • 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打死案:英男友谋杀罪成立终身监禁

    外媒称,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在英国威尔士遭男友殴打致死一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至少服刑18年。毕习习1992年生于中国南京,是润恒集团前董事长毕国祥之女,15岁来到英国留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管理专业。[详细]

    02-22 09-02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