诲人不倦 兢兢业业——记山东艺术学院戏曲音乐伴奏系主任孔勇

2017-02-1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艺术学院戏曲音乐伴奏系主任孔勇

    孔勇,男,汉族,大学本科,大学讲师,山东艺术学院戏曲音乐伴奏系主任。生活上注重思想政治水平与道德修养的提高,作为共产党员在各方面严于律己,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时处处以教师的职责,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孔勇认为,师德师风非常重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孔勇在演出之前精心准备

    孔勇在艺术上谙练精通,稳健鲜明,节奏掌握准确严谨,不拘泥旧程式,精通京剧,吕剧,柳子等多个剧种的司鼓伴奏。多年来的执教经验及对专业的无限热爱,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对教学认真负责、因材施教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所教授的学生也在全国的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

孔勇在2010年央视直播现场

  工作履历:

  1986年毕业于山东省戏曲学校京剧科。

  1986年至1996年在山东省柳子剧团任司鼓。

  1996年至今在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任教。

  1996年至2000年荣获山东省中等艺术教育园丁奖。

  1999年荣获第二届中等艺术学校中青年教师业务技能比赛优秀伴奏奖。

  2004年荣获“蚁力神”杯全国戏曲教学比赛优秀二等奖。

  2003年撰写的论文《浅谈中等艺术学校班级管理的三个阶段》荣获三等奖。

  2009年撰写的论文吕剧《凤阳歌》到《四平腔》的衍变过程荣获三等奖。

  2012年荣获第七届中青年教师专业技能考核一等奖。

  2014年撰写的论文《海青拿天鹅》在文化产业发表。

  2015年撰写的论文《徐兆祥先生鼓学艺术研究》在齐鲁艺苑发表。

  2016年论文《探析吕剧打击乐的继承与发展》在《戏剧之家》发表。

孔勇在央视首届全国戏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录制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证监会主席炮轰资本大鳄 释放什么信号?

    央视:证监会主席炮轰资本大鳄 释放什么信号?.jpg

    引言:“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IPO发行制度预示了未来证券市场的方向,意味着壳与概念的减少,而散户数量的下降,则意味着韭菜数量下降,使得市场生态发生根本变化。[详细]

    02-12 10-02央视
  • 全国铁路再迎返程客流高峰 12日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

    记者梁士斌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今天再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长6.6%,增开旅客列车753列。资料图:2月2日,大年初六,湖北宜昌、恩施等地迎来节后铁路返程客流高峰。[详细]

    02-12 14-02中国青年网
  • 好奇|24张照片告诉你世界有多么奇伟壮观

    人们觉得世界变小了,不只因为交通、通信技术日渐发达,更因为随着年龄增加,人的生活、思考方式都逐渐固化,失去了往日对世界的好奇与对探索的兴趣。这24张照片都是存在于这颗星球的真实场景,每一张都在证明着这世界是多么伟大、美丽。[详细]

    02-12 14-02东方网
  • 伊拉克内政部:三枚火箭弹击中巴格达“绿区”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1日晚,三枚火箭弹击中了伊拉克政府和外国使领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据这名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弹是从巴格达东部发射,该区居民多为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的支持者。[详细]

    02-12 14-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