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艺考热度不减 编导类专业报名猛增

2017-02-06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2月6日讯(记者 满德利)2月5日是山东艺术学院艺考第一天,为回应家长和社会关注,当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在该校文东校区举办媒体见面会,通报今年艺考整体工作情况。

  报名人数同比增加两千,其中编导专业增加一千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共有本专科招生计划2520人。截至2017年2月4日下午5:00,省内网络报名共23510人,较2016年省内网报总人数增长2287人。与去年相比,该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报名人数增长明显。

  例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年报名人数为1252人,2017年报名人数为2431人,增加1179人,增长幅度达94%;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6年报名人数为788人,2017年报名人数为1547人,增加759人,增长幅度达96%;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6年报名人数为1000人,2017年报名人数为1402人,增加402人,增长幅度达40%。

  命题过程严格把关,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据了解,针对今年的艺考工作,山东艺术学院研究制定了2017年招生专业考试命题库和考试评委库建设实施办法。各二级学院均成立了招生工作小组及监察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对入库评委资格及数量、命题过程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命题库和专家库的建设质量。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招生考试院要求,该校对所有专业考试科目都将进行全程录像。还成立了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普通招生工作委员会、监察监督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王力克:以“学院办大学思路”尊重二级学院自主权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出席了见面会并讲话。他表示,考试制度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加开阔的视野,在近60年发展建设的良好基础上,瞄准“双一流”建设高标准,研究、优化专业整体结构,不断提高招生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王力克还表示,学校将下大力气推进综合改革,按照“学院办大学”的改革思路,下放权力,充分尊重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支持二级学院完善招生考试等工作。

  另外,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从省外考点安排、试题库及评委库建设、校内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监考人员培训等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jpg

    1月17日,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新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祝桥试飞机库宽敞、明亮。2010年6月28日,经过7个月绝地攻坚,ARJ21新支线飞机2.5g极限载荷试验也就是2.5g静力试验终于圆满通过,掌声、欢呼声、喜极而泣声溢满了整个试验现场。[详细]

    02-06 15-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环保部:用硬措施硬办法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2月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2017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陈吉宁强调,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实施的最后一年,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特...[详细]

    02-06 16-02中国新闻网
  • 阿尔巴尼亚发生矿难 三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

    据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消息,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4日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6名阿尔巴尼亚工人受伤、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2月4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白云斌(后右二)、武官刘...[详细]

    02-06 16-02人民网
  • 阻击寨卡 新疫苗动物实验成功

    动物实验显示,给小鼠注射一次这种疫苗能迅速引发免疫反应,两周后即可帮助小鼠防范寨卡病毒,即使小鼠5个月后再次接触寨卡病毒,疫苗仍然能起到保护作用。在2015年和2016年,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导致严重疫情,一度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详细]

    02-06 16-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