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一行赴“第一书记”帮包村慰问调研

2017-01-20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立燕

    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立燕)118日,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纪委书记兰绍彤一行赴学校第二轮驻村“第一书记”帮包的菏泽市郓城县黄集乡张楼村、东关村、邢庄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文化下乡,并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帮包工作。 

  上午,在张楼村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山东艺术学院送文化下乡书画捐赠仪式。仪式上,山东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代表学校简要回顾了我校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介绍了本次送文化下乡书画捐赠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表达了我校党委行政对第一书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关注。随后,王力克、兰绍彤、美术学院教授马麟春代表学校向黄集乡捐赠了由李宗伟、张志民、韩菊生、谭逸冰、马麟春、王兴堂等21位师生精心创作的22幅书画,马麟春教授还专门为三个第一书记村文化大院题写了院名,赠送给了第一书记帮包村。黄集乡党委书记何广峰高度评价了我校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并对我校送文化下乡捐赠书画和长期以来对黄集乡的帮扶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王力克、兰绍彤一行看望慰问了张楼村、东关村、邢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每到一位贫困户家中,山东艺术学院领导都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衣食用品,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帮助下依靠自身劳动努力增收脱贫,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 

  王力克、兰绍彤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张楼村公共服务中心(包括文化大院、村委会、老年幸福院、卫生室等)、文化健身广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草菇种植基地,邢庄村文化大院、文化健身广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邢庄村加工厂,东关村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草菇大棚、文化大院建设情况。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山东艺术学院领导不时询问当地村民对山东艺术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说到山东艺术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给帮包村带来的新面貌,很多村民都非常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多亏山东艺术学院的大力帮扶,没有省派第一书记,我们的村庄环境、我们的生活条件多少年也不可能有这么好”。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王力克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希望,勉励他们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利用最后几个月的时间,对照考核指标,查缺补漏、凝炼特色、完善细节,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打好扶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资产管理处、戏曲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美术学院国画系马麟春教授、郓城县人大副主任陈修社、黄集乡党委书记何广峰及山东艺术学院三名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