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理事会成立

2017-01-09 16: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杨宇)1月8日,山东农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领导机构,通过了《山东农业大学理事会章程》。

  成立理事会是山东农业大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高校综合改革精神和要求的重要举措。理事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表示,成立理事会对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理事会为重要平台,进一步探索开放、合作、共赢发展道路,构建新型大学外部关系,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创建高水平大学进程。

  新成立的山东农业大学理事会包括19位校内成员和22位校外成员。校外成员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代表、支持学校办学的地方政府代表、学校合作共建单位代表、杰出校友、社会知名人士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温孚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担任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等担任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表示,理事会的成立,为学校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据介绍,理事会将陆续建立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等专业委员会,在开拓社会资源,增强办学活力,创新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新途径,联合申报国家大型科技项目,培养高质量的农林水创新人才,打造高水平新型智库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