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专题会议要求持续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2017-01-03 10:16:36 来源: 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

  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成效如何?在遵守工作纪律、服务态度与质量、工作效率和依规办事等方面做得怎么样?师生有何意见建议和期待?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山东理工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就这些问题进行座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纪委有关负责人对2015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作风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对2016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作风基本情况及评议结果分析进行了通报。评议结果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机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作风状况,师生对机关部门作风总体上是满意的,有相当高的认可度,部门单位对机关作风建设是认真重视的,但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空间仍然很大。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生工作部、校医院、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加强作风建设的认识、措施及做法先后作了发言。

  衣玉琛就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关作风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机关作风建设不是小事,不是表面文章。机关作风反映的是一个单位的整体精神风貌,是学校党风、校风的缩影。作风评议反映的是一个单位整体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作风建设事关人民中心思想和师生主体地位的落实,事关校风、学风建设和良好育人环境的形成,事关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二要持续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要坚持以工作纪律为切入点,以民主评议工作作风为抓手,持续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巩固建设成果,提升建设内涵,以机关作风建设成效促进和带动优良学风、校风、党风的形成。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组织人事部门既要抓好本部门工作作风建设,还要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面上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工作纪律督查小组要继续发挥作用,持续抓好工作纪律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为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率先垂范,以身示范,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把遵规守纪、服务师生、提高素质、优质服务等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纳入支部建设内容。

  三要认真抓好有关意见建议的吸收和整改。要认真分析、正确对待民主评议的结果和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强化措施,把握规律,高点定位,努力提高机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单位将工作作风整改落实情况于2017年3月31日前书面报送纪委办公室。(山东理工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jpg

    明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把银行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例如将利滚利的“滞纳金”改为一次性收取的“违约金”,并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详细]

    01-01 08-01北京晚报
  •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 高铁超2.2万公里

    【我国高铁超2.2万公里】中铁总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元,投产新线3281公里。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2万公里。(记者樊曦)[详细]

    01-03 10-01新华视点
  • 全国42个城市已发布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

    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0日,全国共有北京、天津、上海等42个城市正式发布了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140余个城市已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
  • 美民调:对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者仅46%

    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这份问卷调查有1028名成年美国人参与,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