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

2017-01-03 10: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长清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张士昌、陈嘉川、王西奎、周有波、马文才、任民出席会议,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杰出校友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西奎宣读《关于成立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的决定》,会议选举产生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领导机构。副校长任民主持会议。

  校长陈嘉川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理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大学需要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成立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探索开放、合作、共赢发展道路,构建新型大学外部关系,聚集不竭外源动力的重要举措,对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办学、助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理事会章程,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各位理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积极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撑;充分发挥理事会咨询和监督职能,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同时,学校也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共同发展,为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青啤集团董事长孙明波,阜丰集团董事长李学纯,山东世纪阳光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兴,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茂健作为理事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齐鲁工业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们纷纷表示,成为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一定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愿与学校携手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新当选的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在会上讲话。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的正式成立是学校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将不负重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以资源整合实现超常规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一流工业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建设一所一流的创新型工业大学,是山东省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山东行动纲要》,加快制造业强省建设的需要,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实现率先奔小康的客观需要,也是时代赋予工大人的神圣责任与光荣使命,需要我们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各理事单位的协助下,持之以恒为之奋斗。理事会作为工大发展的智囊团,我们的思想和情怀决定工大的高度和胸怀,我们的智慧和视野影响工大的道路和前程,我们的创新能力决定工大的转型发展,我们的号召力就是工大的影响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大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的一流创新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齐鲁工业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jpg

    明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把银行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例如将利滚利的“滞纳金”改为一次性收取的“违约金”,并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详细]

    01-01 08-01北京晚报
  •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 高铁超2.2万公里

    【我国高铁超2.2万公里】中铁总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元,投产新线3281公里。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2万公里。(记者樊曦)[详细]

    01-03 10-01新华视点
  • 全国42个城市已发布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

    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0日,全国共有北京、天津、上海等42个城市正式发布了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140余个城市已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
  • 美民调:对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者仅46%

    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这份问卷调查有1028名成年美国人参与,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