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携手海航集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2016-12-29 16:4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秦超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秦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的精神,齐鲁理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校政合作同时也不断开展校际合作。12月29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与海航集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签署了强强联合、专业共建、联合培养人才的协议。齐鲁理工学院杨依廷等领导与海航集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杨涵涛、何锋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培育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实训及就业、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为双方共同培育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不断地探索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全面分析大学生就业环境的新变化,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步伐,并借助孔子故里的地域文化优势,传承杏坛育人传统,不断提升教育内涵。学校全面履行实施国家及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我校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优化专业结构,培养更优质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

    海航集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由海航集团投资兴办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实训设备。齐鲁理工学院现有6台飞机模拟机和5台乘务模拟机,并将继续引进、安装7台飞机模拟机,学院已形成以飞机模拟机、乘务模拟机、航海模拟器三大模拟器和实训飞机、机帆船为核心,民航安检、地面服务、食品营养等大量实习设备为构成,教学设备总价值约15亿元,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一流水平。以航空为鲜明特色的实验实训结合配套体系,加上学院拥有的33个校内实训基地和61个校外实训基地,共同支撑了高水平实践教学的开展。

    双方将会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培育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创新,让普法接地气入人心

    为了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建设,福建省提出各级政府每年应举办一期以上的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领导班子每年应举办两期以上的法治专题讲座。天津市提出继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工作,逐步推行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推进学法经常...[详细]

    12-29 16-12法制网
  • 土耳其外长:土俄争取新年前在叙利亚实现全面停火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争取于年底前在叙利亚境内实现全面停火。查武什奥卢在Ahaber电视台的节目上说:“安卡拉争取于年底前在叙利亚实现全面停火。[详细]

    12-29 16-12中国新闻网
  • 国产电影产业遭遇恶意评分危机

    正在全国上映的贺岁档3部国产影片《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都正面临巨大的舆论风波。恶意影评是一把双刃剑,博眼球能赢得一时的利益,但实际上却是饮鸩止渴,大浪淘沙终将被淘汰。[详细]

    12-29 16-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