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党委扩大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

2016-12-23 17: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12月2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重点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会议。吕涛院长,党委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文件的基础上,李玉福结合学习体会,就学校下一步贯彻好会议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借助于贯彻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文件精神这样的历史机遇,增强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于高等院校无论是完成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还是全面加强党建都是一件大事,贯彻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央文件,应当成为当前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高度、从全面加强学校党建的高度,从全面加强综合改革的高度,去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在贯彻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央文件的过程当中,要把握和突出重点。首先要重点掌握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什么。就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其次要重点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遵循。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坚持围绕、关照、服务学生,必须坚持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再次贯彻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央文件重在落实,重在谋划好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在落实上动脑筋、想问题、出思路、拿办法。要在学习过程中重点思考,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我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全方位。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如何使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深化改革、教学科研等核心工作结合起来。

  三是各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文件作为近期主要学习内容。宣传部牵头进行调研,把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明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工作安排,筹划筹备2017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山东政法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哄骗拐走婴幼儿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哄骗拐走婴幼儿属“偷盗婴幼儿” 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jpg

    据介绍,2015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853件、判处刑罚1362人,与2012年审结1918件、判处刑罚2801人相比下降50%以上;2016年1—11月,全国法院审结618件,判处刑罚1107人。[详细]

    12-23 09-12人民日报
  • 云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 陈豪当选省委书记(图)

    经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豪、阮成发、李秀领、赵金、张硕辅、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杨宁、李文荣当选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委,陈豪当选为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李秀领当选为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详细]

    12-23 17-12中国新闻网
  • 女子为复婚借钱给前夫帮小三打胎:他是我初恋

    ”  这一次,严威没有否认,两人大吵一架后,他把所有的行李都搬到小雨住处,吴颖也离开严威家。”  对于出轨的事,严威倒是没有否认:“那个时候我们都快离婚了,严格说来也不算出轨,只是我没禁得住诱惑而已。[详细]

    12-23 17-12东方网
  • 林允白衣清纯可人 化妆间隙搞怪成表情包

    12月23日,林允微博晒出一组照片,皮肤白皙清纯可人,化妆间隙搞怪成表情包 ,时而天真时而鬼魅,瘦下来后脸更美了。[详细]

    12-23 17-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