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会工作会议在齐鲁工大召开

2016-12-20 17:3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闫勇

  

    大众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闫勇)12月18日至19日,“2016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会工作会议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办、教指委领导同志,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副校长王西奎、周有波,国家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委员,全国培养院校专业分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2016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部署、专题研讨、实地考察、成果总结等六个部分。

  19日上午9:00,开幕式在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大讲堂举行。王西奎主持开幕式。陈嘉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向国家学位办、教指委领导和各位与会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齐鲁工业大学和我校艺术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国家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丁凡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召集人、清华大学何洁教授分别讲话,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9日上午10:00,大会举行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由全国艺教委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主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木森分别做了《艺术设计专业学位课程设置与评价问题》、《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式探索》的主旨演讲。

  19日下午举行大会高端研讨与参观考察。与会代表围绕“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案例交流”两大主题分组进行了专题讨论。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的代表分别分享和交流了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观点及相关情况。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作品展和创业学院,对我校艺术硕士的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19日下午17:00,进行大会总结,何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在时间紧、议题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并重点对2017年5月将在西安美术学院召开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系列活动作了详细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拒不还钱的“港独”分子丑陋嘴脸暴露无遗

    拒不还钱的“港独”分子丑陋嘴脸暴露无遗.jpg

    香港“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恒及游蕙祯被取消议员资格后,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决定全数追回两人议员酬金及办事处预支营运开支,共186万港元。对于这样缺乏法律精神、缺乏诚信意识、缺乏基本担当的人,如果还要偏听偏信他们所鼓吹的荒诞言论,那就是愚蠢透顶。[详细]

    12-20 15-12南方网
  • 最高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一律依法快捕快诉

    资料图:“飓风1号”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案行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20日就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联合主办新闻发布会。[详细]

    12-20 17-12浙江在线
  • 德国柏林遭卡车冲撞12人死 凶手或为难民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一晚,德国首都柏林,一辆重型卡车冲入圣诞市场人群。有人驾驶一辆带有波兰牌照的重型卡车在柏林西部中心地带的布莱特施德广场冲撞人群。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也拒绝现在就使用“袭击”一词来形容本次事件。[详细]

    12-20 17-12东方网
  • 俄大使在安卡拉遭枪击身亡 中方:坚定支持俄土反恐

    记者 白云怡】1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有关俄罗斯大使在土耳其遭枪击一事的提问。相关实录如下:  问: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安卡拉遭枪击遇难。[详细]

    12-20 17-1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