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银 刘卫里夫妇举办书画展

2016-12-19 16: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1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张希圣)12月18日,济南市群众艺术馆迎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书画展览,展品的创作者是一对年过花甲的夫妇——李崇银和刘卫里。他们一个是在高校从事教育和管理的教授,一个是在医院从事护理的副主任护师。一个写书法,一个作画。他们相亲相爱,相互支持。

  本次书画展由山东英才学院主办,出席书画展的有山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幸胜标将军,济南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李付生先生,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邹方臣,济南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升峰,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山东英才学院副院长刘翠兰、梁庆文、张兴虎、孙玉香、院长助理陈文华先生等。夏季亭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称赞李崇银:“在讲台上,他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教授,在管理岗位上,他是一位颇受大家敬重的老领导,在生活中,他是一位和睦友善待人真诚的好兄长。”

  1955年出生的李崇银是山东汶上县人。1972年入伍,1977年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外国语学院,他自幼酷爱书法,先后承蒙欧阳中石、魏启后、顾亚龙、肖文飞、王学龄等著名书法家、篆刻家面授,擅行书,篆刻。他在部队工作32年,英语教授,文职3级、专业技术六级退役。2002年从部队退休后到山东英才学院工作,现任山东英才学院副院长。

  他的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全军书法、篆刻大赛中获奖,作品和传略被收入《东峰碑林书法作品集》《中国硬笔书法家辞典》《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当代书画名家(题鉴)艺术大辞典》和《中国硬笔书法史》等辞典。他痴迷于中国传统文化,编著有《经典对联故事选编》。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999年,被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世界书画家协会、中国书画艺术名人研究院、世界硬笔书法家协会等十六个单位授予“世界书画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2007年5月,应韩国青州书画院邀请,访问韩国。2010年出访台湾和日本,作品作为馈赠礼品分别赠送台湾和日本多所高校和友人。尤其是山东英才学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来,作品作为馈赠礼品赠送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友人。

  刘卫里女士,1954年出生,山东肥城人,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退休后师从魏永年、吴疆、吕本中先生学习书画,现为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014年,随团出访台湾参加国际名家巡回展,作品多次入山东省、济南市和济南军区联勤部老干部书画展,并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展出的近百幅书画作品中,有8幅开国领袖毛泽东诗词的书法长卷,行云流水,大气磅薄,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一代伟人的敬慕之情;8幅篆刻作品,虽然创作于80年代中期,现在品味,仍然时尚温馨。24幅十二生肖榜书和12首生肖自作诗,把中国传统文化搬上书画殿堂。十几幅题赠大学生赴边志愿者的作品,无一不表露出一个老教授、老领导对年轻学子的关心和激励。可以说,件件作品都凝聚成了一股特有的精神动力和艺术表现力。

  李崇银教授表示,他将把本次书画展的作品全部捐献给山东英才学院,体现了他们夫妇二人对中国民办教育的理解和支持,体现了夫妇俩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