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畅想”2016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暨中俄艺术交流晚会举行

2016-12-16 19:2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吴兴君 王志军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吴兴君 摄影 王志军)12月12日晚,“融汇·畅想”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暨中俄艺术交流晚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列宾美术学院、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的师生,中国教育部国际司项目官员李睿思、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旭、山东省外事办公室领导、联盟成员院校领导和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院长王力克出席欢迎仪式。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主持欢迎仪式。

  王力克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代表承办方山东艺术学院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回顾了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立以来所开展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活动,不仅对联盟成员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将对我校艺术教育产生推动作用。

  李睿思代表教育部国际司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希望联盟各院校在联盟框架内共享资源,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培养人才,并不断拓展合作思路,谋求两国艺术教育的共同发展,携手合力提高两国艺术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为中俄友好作出贡献。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尼基塔·维克托洛维奇·齐钦教授宣读了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俄方主席格拉普卡.拉丽萨.玛卡洛芙娜的贺信。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中方发起单位、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吉风代表联盟中方院校致辞,回顾了中俄艺术联盟活动的历史,对中俄高校艺术交流与合作愿景寄予美好期待。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艺术交流晚会。富有欢快气氛的山东地方特色舞蹈《齐风鲁韵》将晚会帷幕拉开。中俄两国艺术家和师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既有中国国粹艺术,也有异国风情表演。俄方艺术家还特意演唱了我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青年合唱团也表演了俄罗斯风格的无伴奏混声合唱《黄昏》,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秉承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一贯宗旨,融汇艺术发展的各种思想,旨在提升艺术交流层次,推动两国艺术高校的交流与沟通,也为山东艺术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 后年恢复10%标准

    明年1.6L以下小车按7.5%征税-后年恢复10%标准.jpg

    昨天,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受到明年车辆购置税优惠减少的影响,年内我国新车销量很可能会出现翘尾态势,全年销量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详细]

    12-16 19-12京华时报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七大领域混改迈出实质性步伐

    untitled.png

    9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鹤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表明了推进这项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详细]

    12-16 19-12凤凰财经
  • 美国海军再测试驱逐舰防空导弹 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当地时间14日发射标准-6型防空导弹,成功拦截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美军驱逐舰詹保罗琼斯号(USS John Paul Jones)在夏威夷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测试场,发射两枚标准-6型防空导弹,成功拦截一枚“复杂的中程弹道导弹”。[详细]

    12-16 18-12中国新闻网
  • 聚焦欧盟峰会:欧盟各国同意延长对俄制裁

    15号,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此次峰会将重点讨论英国脱欧、对俄制裁、欧盟与土耳其关系等议题。在15号的会议中,与会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延长对俄制裁达成了一致。[详细]

    12-16 18-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