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院学子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2016-12-09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雨 王晓辉

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春诗会、社区老党员分享会、团说团话、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思想沙龙等线下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的踊跃参与。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岳雨 王晓辉)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项活动是学校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 是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倍受广大师生欢迎的一项精品活动。比赛的自选节目部分,各学院通过话剧、情景剧、歌伴舞、朗诵等表现形式登台亮相,比往年呈现了更为多样的形式,深受广大同学喜爱。合唱比赛总策划、校学生会副主席牛顺萱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这种爱国精神,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除了每年的传统保留节目外,各学院、学生组织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兴趣发起艺术、体育、公益、实践等“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系列活动。青春诗会、社区老党员分享会、团说团话、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思想沙龙等线下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的踊跃参与,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唱响了昂扬向上的青春主旋律。同时,“一二?九精神伴我行”“我心中的一二?九”等线上交流也面向全校师生展开。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热潮。

  各学院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用“争做先锋团员,追随共青足迹”团课、“观红色影片,谈爱国情怀”“重走长征路”三走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一二?九”学生爱国精神传递给每名同学。

  国旗护卫队队长张志豪在主题升旗仪式后说,峥嵘岁月里,总有不能忘却的纪念,今天的升旗让我更有感触。我们要继承发扬“一二?九”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注重道德修养,努力书写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春美好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再发红包!又一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国务院再发红包!又一批职业资格取消了.jpg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别着急,我们不单为你清晰地列出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目录,还专门为你设计了一款查询H5产品,所有已取消的职业资格通通都在里面。[详细]

    12-09 08-12中国政府网
  • 朋友圈拉票衍生“专业投手” 刷票背后藏利益链条

    近日,湖北武汉市的武汉中学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起该校2016年课本剧大赛的投票,以此选出最具人气海报及节目。而在网上搜索“微信投票”,很快就能出现“微信人工刷票”、“微信投票群”、“微信投票团队”等收费刷票的信息。[详细]

    12-09 08-12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愿根据印尼方救灾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详细]

    12-09 10-12新华社
  • 日本正式宣布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根据中国入世时签订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规定,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数据的做法应当于2016年12月11日终止。中国外交部此前也曾就此问题表示,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中国自入世以来一贯认真履行世界贸...[详细]

    12-09 0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