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2016-12-08 14:2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吕琦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吕琦)为弘扬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爱校情怀,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7日晚,由山东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职业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16年“歌唱祖国,爱我山艺”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近五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驻长清校区的九个学院参加,比赛曲目包含必选曲目校歌《走进校园》与一首自选爱国曲目。一首校歌,沉淀一段与青春与山艺有关的岁月,让艺苑学子魂绕梦牵;一首爱国歌曲,象一面面光辉旗帜、一声声嘹亮的号角引领大家一路向前。嘹亮歌声唱响光辉岁月,每个音符都蕴含着炽热的爱国情怀,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微笑,激昂的歌声飞扬在舞台上空,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舞台上,各参赛学院代表队身着精心设计的服装,选手们满怀热情、慷慨激昂,优美动听的旋律缓缓奏响,选手们的演唱各具特色:舞蹈学院合唱队凭借矫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翩翩舞姿,夺人眼目;美术学院合唱队用遒劲笔法书写下“保卫黄河”四个大字,激昂的朗诵夺得了在场的喝彩声;戏剧影视学院配以新颖的舞台表演形式,为演唱平添了靓丽的色彩,声声嘶吼,呼唤澳门回归祖国怀抱;艺管学院以传统学生服装与西洋乐器相结合,中西合璧,清脆长笛助力演唱歌曲;设计学院男女朗诵,铿锵有力,旗帜随着乐曲摇摆,动作整齐划一;国交学院身着军装,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无限爱国情怀幻化在歌声中,随风飘扬;传媒学院则展现出精湛的唱功,加入女生独唱,使表演别树一帜;戏曲学院将乐器与演唱完美结合,充分展现出专业优势;职业学院指导老师压轴献唱,激昂的爱国歌声响彻云霄,盘旋于舞台上空,掌声、欢呼声、雀跃声互相交织,共同谱写出一二·九合唱的华彩乐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委公平公正地评审,最终美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国交学院,戏曲学院获得二等奖,设计学院、艺管学院、舞蹈学院分别获得三等奖。此次合唱比赛展示了山东艺术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为艺苑学子们提供展示团队风采与凝聚力的舞台的同时,激励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呼吁了全体师生共同追忆历史,展望美好未来。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应当继续保持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以壮志豪情演绎爱国情怀。

  据悉,除本次合唱比赛外,山东艺术学院团委还将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前后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团员青年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jpg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在瑞银信、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POS机300多台,用于盗取卡号和密码进行盗刷。除第三方支付违规操作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银行这关,因未按规定关闭降级交易渠道,最终让盗刷发生。[详细]

    12-08 08-12每日经济新闻
  •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附近发生6.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2月08日13时15分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附近(北纬43.83度,东经86.40度)发生6.4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在此之前12月01日13时23分在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北纬43.70度,东经86.80度)曾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12-08 14-12中国地震局网站
  • 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捐赠模块化箱房诊所

    中国-肯尼亚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方正式向肯方移交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作为重点科技援非项目之一,是中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详细]

    12-08 14-12人民网
  • 驻日美军在居民住宅上空实施物资投放训练遭抗议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8日报道,驻日本美军近日使用“鱼鹰”运输机在周边居民住宅上空实施物资投放飞行训练,再次遭到冲绳县民抗议。据报道,6日下午,位于日本冲绳县的驻日美军在营地附近的居民住宅上空实施物资投放训练,被县民目击。[详细]

    12-08 14-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