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领导班子调整:戚万学任书记 张洪海任校长

2016-11-23 17: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2日上午,曲阜曲阜师范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曲阜师大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出席大会的有,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刘永巨、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正厅级)、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陈玉平。参加大会的有,曲阜师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五年退出领导班子、担任过副校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大会由副校长马东骅主持。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曲阜师大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决定:戚万学同志任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善军同志任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冯冲、辛杰同志任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荆兆勋同志不再担任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张洪海同志任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夏云杰、冯冲、辛杰同志任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戚万学同志不再担任曲阜师范大学校长职务;康淑敏同志不再担任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

  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刘永巨作重要讲话。刘永巨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曲阜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关心、高度重视。这次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局出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研究,通盘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

  刘永巨对曲阜师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实施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刘永巨高度评价了荆兆勋、戚万学、张洪海同志,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业绩。刘永巨说,荆兆勋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领导驾驭能力强,作风务实,严谨细致,群众威信高,担任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近十年时间,团结带领一班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曲阜师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戚万学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有较强的领导驾驭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强,学术造诣深,在担任曲阜师范大学校长两年时间里,为学校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普遍认可。张洪海同志是曲阜师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政治素质好,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行政管理能力较强,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突出,学术水平高。相信戚万学、张洪海同志一定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推动曲阜师范大学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刘永巨对曲阜师大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曲阜师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做出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曲阜师大落地生根。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相互支持,加强配合,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中见党性、见境界,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沟通机制,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把立德树人的使命、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正确的思路和举措,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战略谋划能力、领导决策能力、组织动员能力、驾驭全局能力。三是坚持高点定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要按照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目标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完善,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落实到现代大学治理中,落实到人才培养实践中,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当中。要瞄准国内外科技发展前沿领域,拓展传统优势学科内涵,建成一批国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特色专业。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体制创新,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要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更大限度地进入国家创新体系,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的更高发展。

  刘永巨最后说,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曲阜师大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上下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一定能够迎来曲阜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荆兆勋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向履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荆兆勋深情回顾了在曲阜师大工作期间与大家共同奋斗的历程,表达了对曲阜师大发展的美好期望和对全校师生的深厚感情。他说,作为曲师大改革发展建设的参与者,与同事们共事近十个春秋,与师生、校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曲师大的一草一木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感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信任与关心,感谢两级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感谢班子成员以及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与帮助。荆兆勋表示将全力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与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关怀和支持下,新任领导班子在新的征程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奋力赶超,一定会在一流大学建设中书写出更加瑰丽的新篇章。

  戚万学在发言中感谢省委对曲阜师大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怀,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厚爱和鼓励,向履新任职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欢迎,向为曲阜师大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荆兆勋、康淑敏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戚万学说,61年来,曲阜师范大学以他的坚守、坚韧、质朴、执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属于全体曲园人的辉煌。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作为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深感责任更大。戚万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在四个方面做出表率:一是在忠诚上做表率。忠诚于党,忠诚于四万名师生员工,忠诚于曲阜师范大学事业的发展;二是在学习上做表率。通过学习,尽快适应新角色,迎接新挑战,不断涵养政治家的胸怀和教育家的境界,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在干净做人做事上做表率。在工作和生活中,涵养德性,廉洁奉公,干净做人,老实做事,坚守思想防线、党纪政纪法纪红线和从政底线。四是在担当上做表率。善谋发展之策,力建长远之功。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和行政团队依法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在曲阜师大发展亟待突破发展瓶颈、亟待升档进位的关键时期,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好前行方向、做好顶层设计,以超常规的胆识和意志,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带领学校管理团队,励精图治,恪尽职守,为建设孔子家乡百年学府、齐鲁大地一流大学竭尽所能;要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领导下,开好第八届党代会,把党代会开成凝聚人心、谋划未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张洪海在发言中向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给予的信任关怀,向学校领导给予的教诲指导以及全校师生给予的肯定厚爱表示感谢。张洪海说,当前曲阜师大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面对国家和山东省“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和新任务,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对曲阜师大建设发展寄予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在这个重要时刻,接过校长的接力棒,接受组织上的重任和师生的重托,感到使命神圣,责任重大。自己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与全校师生同甘共苦、共同打拼,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尽心竭力。一是始终坚持以高标准要求和完善自己。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把主要精力用在学校管理上,谋全局、抓大事,做到按规律办学、按章程办事、民主管理、依法治校。二是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配合戚万学书记的工作,坚决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校党委的集体决定,并在校党委领导下,独立负责地做好行政各项工作,带领校行政系统正确履行职责。三是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曲阜师大党委的部署和“十三五”发展目标,抢抓“双一流”建设的机遇,谋改革、求创新、促发展,不断提升曲阜师大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四是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底色,以师生为本,真心真意为师生办实事、服好务,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事业平台和发展环境。

  马东骅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这次曲阜师大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根据曲阜师大发展建设的实际需要而做出的重要决定,是曲阜师大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曲阜师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永巨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各项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曲阜师范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大局上来,在曲阜师大党委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曲阜师范大学发展的新篇章。(曲阜师范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jpg

    随着同一银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的取消,老百姓的支付成本会得以降低,也将省下一笔“真金白银”。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指出,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详细]

    11-23 08-11中新网
  • 武汉天河机场打响今冬飞机除冰雪保障第一仗

    今天,武汉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雨雪,为确保冰雪天气下航班运行正常,武汉天河机场早7点启动“冰雪天气条件下协同放行机制”,对当日早班出港航班进行协同放行。[详细]

    11-23 16-11央广网
  • 俄媒:特朗普欲与普京和睦相处 但拒绝“重启”双边关系

    俄新网今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称,新当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想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睦相处,但他并不支持“重启”双边关系。俄媒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称,特朗普表示如果能同普京和睦相处当然很好,但他反驳了所谓的“重启”双边关系使之回暖的想法。[详细]

    11-23 17-11东方网
  • 阿部宽将出演中日合拍电影《妖猫传》 饰演遣唐使阿倍仲麻吕

    日本演员阿部宽将在由陈凯歌导演、染谷将太主演的电影《妖猫传》中饰演遣唐使阿倍仲麻吕。对于此次出演,阿部宽表示:“这次来到中国,我将饰演阿倍仲麻吕,染谷将太饰演空海,我们对这两位1300年前的历史人物充满敬意,能够出演十分开心。[详细]

    11-23 17-1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