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赴疆慰问服务西部学生

2016-11-02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卫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 (记者 白卫)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情况,10月21日至29日,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杜敏与学生处、部分学院负责同志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奇台县及焉耆县,看望慰问该校在新疆实习就业学生和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新疆建设兵团农六师奇台医院座谈会

  在乌鲁木齐,杜敏副校长一行亲切会见了部分留疆工作的志愿者和正在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了解他们工作服务情况,对他们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志愿者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工作,在实践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不平凡的人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赵亚萍、和静县人民医院于献泉等留疆志愿者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对自己的期望。

与焉耆县人民医院签定实习+就业合作协议

  在奇台县和焉耆县,杜敏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兵团农六师奇台医院、奇台县人民医院、兵团农二师焉耆医院及焉耆县人民医院等四家单位,实地了解了学生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先后与各单位领导以及实习、就业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中,杜敏副校长对各就业单位对毕业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对在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表示慰问。希望他们扎根西部,努力工作,为地方发展尽力,为母校增光。用人单位负责人对齐鲁医药学院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毕业生在当地基层的工作学习情况,他们认为,该校毕业生在学习和工作中作风朴实,具有吃苦精神,是用得上的人才;希望该校能选派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新疆工作。赴疆就业的毕业生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长期关怀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扎根西部,努力在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医院的厚爱,回报母校的培养。为便于在疆毕业生的互相交流,在学校慰问考察团的倡议下组建了“齐鲁医药学院新疆校友群”。

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焉耆医院座谈会

  在新疆期间,杜敏副校长一行与焉耆县人民医院、奇台县人民医院达成了“实习+就业”合作意向。

  自2009年以来,齐鲁医药学院广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投身西部建设,先后有120余名毕业生参加到团中央发起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在服务期满选择留在新疆工作。在他们的引领下,该校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选择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己,在奉献边疆与基层的同时,奏响了一曲曲激扬动人的青春之歌。截止目前,仅在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焉耆医院、农六师奇台医院的实习生49人、已就业的毕业生53人,在全疆就业的毕业生大约有5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