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新生合唱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6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千山万水,谱写壮丽史诗;不忘初心,踏上新的征程。在庆祝济南大学建校68周年之际,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济南大学团委主办的 “追忆长征情 唱响中国梦”济南大学第三届新生合唱节汇报展演于10月21日举行。副校长张硕秋,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后勤与产业管理处、工会、妇委会、校团委、各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灯光璀璨,“青龙山麓,白鹭飞翔,甲子湖畔,书声琅琅……”伴着昂扬的旋律,张硕秋副校长与全体专职团干部、2016级新生辅导员、近两年新进辅导员及学工处老师首先演唱校歌《你我同行》,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随后,获得本届合唱节一二等奖的学院依次上台展演。文学院新生合唱团演唱的《迎风飘扬的旗》以时而激昂时而细腻的情感,将柔美的舞蹈与激情澎湃的旋律相结合,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土木建筑学院新生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国家》,节目气势磅礴,将理念与诗情巧妙结合,既有柔情又有奔放,充满爱国爱家的温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唱展现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祖国不会忘记》、《突破封锁线》、《大会师》、《你我同行》等脍炙人口的旋律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届合唱节,各学院积极探索、丰富表演形式,综合运用朗诵、舞蹈、书法、军体拳表演等艺术形式,使得作品更加丰满立体;充分利用旗帜、扇子、彩绸、花朵、展板等道具,配合动作表演、队形变化,突出表现长征精神的历史传承和新的时代内涵,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场下观众星光闪动,响亮的助威声,热情的掌声,此起彼伏,交相辉映。

  新生合唱节是校团委加强思想引领,紧扣我校“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加强新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荣校爱校教育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合唱节从9月份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参与人次近6000人,活动历时长、覆盖面广、参与率高、活动效果好。同时,本届合唱节首次借助“青年之声”平台,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以多角度、全方位的视角展现演出盛况,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全校各学院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利用军训和课余间隙,组织2016级新生学唱校歌《你我同行》和弘扬主旋律的歌曲。各学院认真选拔,精心排练,组成合唱团参加本次合唱节汇报展演阶段的决赛。经过18日和19日两天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判,最终,土木建筑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合唱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