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活动

2016-10-24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卫
  大众网10月24日讯(记者 白卫)10月23日,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学生会部分干事和国旗护卫队队员,开展以“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焦裕禄纪念馆参观活动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并观看了教育宣传片,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生前事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不畏困难、坚定顽强的精神,为学校开展"两学一做一争"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焦裕禄的故乡——博山区崮山镇北崮山村,建于1966年,纪念馆内收藏着焦裕禄生前照片、遗物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详细展出了焦裕禄生平和光辉业绩。焦裕禄同志的一生从“青少年时代”到“在工业战线上”再到“县委书记好榜样”全部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